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8 14:5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江苏神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江苏神通: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核电存量优势显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臣,周涛,刘晶敏,方杰 日期:2019-03-28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财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87亿元,同比增长43.91%;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65.62%;基本每股收益为0.21元,同比增长62.52%。同时,预计2019年Q1实现归母净利润4259.78万元~5156.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00%~130.00%。三大业务板块已成,业绩创历史新高。近年来,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冶金、核电、能源三分天下格局已成。随着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市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行业景气度提升,冶金阀门业务收入同比+16.47%;能源领域,随着下游石化行业逐渐向民企、外资开放,行业投资增速明显回升,公司能源业务收入显著提高能源行业收入同比+71.87%;核电则受制于三年零核准,营收比重下降至23.33%,但凭借存量维保市场,收入同比+24.24%,新增订单达到1.5亿元。此外,公司通过并购瑞帆节能,向“能源环保+节能服务”延伸,打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2018年业绩同比+65.62%,2019Q1预计维持高增速,我国石化行业正朝着大型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国内数十套千万吨级炼油装置和百万吨级乙烯装置面临新建和改扩建;LNG超低温、大型燃气轮机等领域市场需求广阔,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有望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研发费用保持在合理水平。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2.24%(同比下降2.8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0.32%(同比上升0.4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0.6%(同比下降3.2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1.32%。报告期内,公司新取得授权专利53件(其中发明专利18件),研发投入4967.8万元,同比增长12.57%,冶金领域,公司研发的高炉均压煤气回收系统在常熟龙腾特钢项目得到成功应用;能源领域,新研发的苛刻工况特种阀门、超(超)临界火电配套关健阀门、低温阀门等在下游龙头企业得到广泛应用;核电方面,公司则与某科研院所合作研发核化工气动送样系统(签订研发合同1,200多万元),目前已进入中试阶段,为乏燃料后处理储备核心技术。我们认为,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随产品改进和新产品研发工作持续进行,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成长空间。

核电批量重启在即,阀门龙头弹性显著。生态环境部近期发布了受理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环评报告的公示,有望于今年6月开工,停摆三年的核电重启在即。

公司是球阀、蝶阀市场绝对龙头,市场占有率约90%,按单机组5000万测算,每年增量市场约4亿;此外,随着核电机组的密集投产,公司受益核电存量维保市场的扩大。作为国产阀门龙头,技术优势、行业竞争壁垒明显,随着国内核电建设重启及“走出去”战略的推进,公司核电业务发展潜力及业绩弹性明显。

投资建议。公司实施从“产品领先”到“技术+产品+服务”的转型升级。同时以冶金特种阀门、核电阀门、煤化工苛刻工况阀门、石化专用阀门为基础,加快进入军工和核电乏燃料后处理领域,实现公司新的快速成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2元、0.40元及0.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 行业低迷,核电项目进展滞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