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WE上感受家电产业“新风口” 6股值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16 05:5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力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格力电器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2000亿收入圆满收官,业绩留存储备过冬

格力电器 00065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周海晨,刘正 撰写日期:2019-01-18

2000亿收入圆满收官。格力电器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全年预计收入2000-2010亿收入,同比增长33%-34%,归母净利润260-270亿元,预计同比增长16%-21%,对应每股收益4.32元/股。其中第四季度收入513-523亿元,同比增长37%-40%,归母净利润49-59亿元,同比下降14%-29%。同时临时股东大会完成换届选举,董明珠连任董事长。

空调业务高歌猛进,短期看点走向多品类发力。1)从业务拆分来看,空调继续贡献主力增长,预计收入同比增长35%左右,考虑到产业在线数据主要通过上游压缩机和零部件企业情况推算下游整机厂产销量情况,未能反映企业实际销售及渠道压货数据变化,公司实际出货量增速预计高于产业在线统计的1-11月销量增长,我们预计销量和均价提升分别贡献20%和15%。2)空调行业库存压力怎么看?据产业在线统计,截止11月底空调整体行业库存4190万台,环比首次迎来下降70万台,其中工厂端库存925万台略有上升,主要是年底春节备货+外贸出口抢订单拉动,渠道库存3265万台,环比下滑110万台,表明行业整体正在开启去库周期。从格力自身表现来看,四季度以来零售增速高于内销出货量增长,或在一定程度表明库存压力有所减缓。3)展望2019年,我们延续此前判断,行业经历连续两年渠道补库存周期、终端旺销及地产拉动后,19年或将迎来适度调整,不过龙头市场集中度提升、生活电器(小家电、冰箱洗衣机)收购晶弘后持续发力,即使在不考虑潜在家电政策刺激的情况下,预计仍有望保持0%-5%的收入增长。

董事会换届靴子落地,业绩留存储备过冬。1)公司治理不确定性消除。此次董事会换届董明珠顺利连任,开启第三届董事长任期,一定程度上消除公司治理的不确定性,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承诺未来保持每年业绩增长10%,我们认为有助于缓解市场中长期盈利增长担忧。2)手中有粮,心里不慌。根据公司业绩预告,全年归母净利率13%左右,预计同比下滑1.9个pcts,我们判断主要是四季度销售费用支出较大,一定程度上为19年净利润增长留出回旋空间。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投资评级。截止三季报,公司类现金资产(货币资金+其他流动资产+应收票据)1705亿元,家底殷实。考虑到国内商品房销售持续低迷,明后年空调销售压力较大,我们下调18-20年净利润到261亿、288亿和318亿(原值为290亿、322亿元和3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3%、10.4%和10.6%,对应EPS为4.33元、4.78元和5.29元(前值为4.82元、5.29元和5.8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9倍、8倍和7倍,隐含股息率较高,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