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青岛双星拟8.99亿元收购恒宇科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15 07:3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双星集团去年7月控股锦湖轮胎后,青岛双星(000599)也在国内开启了轮胎行业的并购整合之路。公司3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由子公司广饶吉星轮胎有限公司与山东恒宇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签署协议,以8.99亿元参与恒宇科技重整,在存续重整模式下取得标的公司100%股权,或在出售式重整模式下取得标的公司全部资产所有权。青岛双星表示,收购完成后,双星将对恒宇科技现有装备进行升级改造,助推中国轮胎行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复制双星经验

资料显示,恒宇科技是山东著名轮胎企业,曾位列山东省橡胶行业综合实力50强,近年来由于管理不善等原因进入重整阶段。目前,恒宇科技的产能为600万套轿车胎和65万套卡客车胎,填平补齐后可实现1000万套轿车胎和80万套卡客车胎。

青岛双星表示,此次收购是借助行业整合机遇对恒宇科技优质产能进行的整合,收购后将复制双星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恒宇科技的区域优势,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新增设备和升级改造,将恒宇科技打造成引领广饶县轮胎工厂走向高端智能化的典范,满足高端化、专业化的市场需求,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将结合双星、锦湖轮胎、恒宇科技现有工厂布局和产能,进行全球产能的整合,最大程度发挥各自优势,产生协同效应,实现三方协同发展。双星可以充分利用在销售、品牌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恒宇科技的工厂提升产能,进一步提升在国内外的市场份额。同时,收购后规模优势会更加明显,在采购、仓储和物流等方面的竞争力也将大幅提升。

切入“轮胎之都”产业整合

公司此次收购的标的恒宇科技位于中国著名的“轮胎之都”山东广饶,广饶县轮胎产量曾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但是随着近年来产能结构性过剩、出口、环保等问题日益突出,以大规模低端产能“野蛮发展”的企业纷纷出现亏损甚至破产清算。

2017年6月,广饶县政府决定引入具有国资背景的轮胎相关产业的企业或上市公司,作为整合广饶轮胎企业的平台公司牵头人和运营方,对恒宇科技等多家轮胎企业进行重整,并由县政府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2018年2月,青岛双星率先联合广饶财金、山东银吉共同发起设立“优创叁号基金”,作为并购和重整平台,加速推进广饶轮胎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将恒宇科技作为整合试点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双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