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带来投资机会 六股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13 06:1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林洋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林洋能源:三季度业绩持续增长,EPC业务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林洋能源 601222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郭荆璞,刘强 撰写日期:2018-11-12

三季度业绩持续增长,现金流水平明显改善。公司业务分为智能、节能和新能源三大板块,分别布局智能电表、光伏电站及电池与组件制造、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光伏电站装机规模1447MW,同比增长272MW,其中三季度单季装机规模无变化。前三季度利用小时数为908小时,同比增长61小时。电费收入增长推动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增长3.16ppt至41.86%。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2.00ppt至16.54%,主要系一季度计提可转债利息导致财务费用率增长所致,2-3季度已基本回归正常水平。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3.69亿元,同比增长60.2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3.29亿元,现金流水平明显改善。

泗洪应用领跑者项目部分并网,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2018年6月,公司与中广核就200MW泗洪天岗湖应用领跑者项目签订EPC总承包合同,截至2018年9月,该项目已部分并网。国家规定第三批应用领跑者基地需在2018年底前并网,该EPC总承包合同全部履行将为公司带来11.09亿元(含税)的收入,占2017年总营收的30.90%,在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拓展公司EPC项目的开发建设,为后续EPC项目提供经验。

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增强市场信心,提高员工凝聚力。7月,公司发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预案。截至2018年11月2日,公司已出资约1亿元累计回购2179.7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5%,成交价格区间为4.24-4.78元/股。本次回购股份将作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将有效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3.64亿元、51.82亿元和60.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7亿元、11.16亿元和13.39亿元,EPS分别为0.47、0.63和0.76元,对应2018年11月8日收盘价(4.77元)的市盈率分别为10、8和6倍,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光伏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光伏产品技术革新带来冲击;智能电表市场竞争激烈导致盈利能力下降;政策变动带来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