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即将迎来重大契机 六股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09 05: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璞泰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璞泰来: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股权激励助力长远发展

璞泰来 603659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邹玲玲 撰写日期:2018-10-23

事件:

(1)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收22.91亿元,同增47.76%;归母净利润4.29亿元,同增32.48%;扣非归母净利润3.35亿元,同增9.78%;

EPS 0.99元,ROE 16.54%。其中2018Q3实现营收9.14亿元,同增53.23%;

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增34.29%;扣非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降8.25%;

EPS 0.40元,ROE 6.48%。

(2)公司拟向176名核心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30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244.37万股,价格22.59元。

期间费用相对稳定,负极业务成本上涨致使盈利能力承压。2018Q1-3公司期间费用率13.23%(含研发费用),同比降低0.19PCT;2018Q1-3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同比降低4.58/2.08PCT 至33.18%/18.80%,我们认为毛利率降低主要原因是负极业务成本上涨,毛利率下滑进而致使盈利能力承压。

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预收款项和在建工程大幅增加。2018Q1-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79亿元,同增556.42%,主要系公司通过提高资产质量管理和运营效率,客户回款和预收货款增加所致。单季度来看,Q1-Q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0.

14、-0.88、2.54亿元,Q3改善明显。2018年三季度末预收款项为6.30亿元,较年初增加73.85%,主要系公司接受订单并预收客户货款所致;

三季度末在建工程为6.20亿元,较年初增加506.71%,主要系公司为扩建产能进行相应的生产基地和设施建设所致。

股权激励涉及范围广,期限长,设置公司、业务单元、个人三种考核体系,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本次股权激励草案激励对象为176人,包括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核心岗位人员及重要岗位人员,涉及范围广;限售期为自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24个月、36个月、48个月、60个月,限售期较长。解锁业绩条件为2018-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27亿元、32亿元、39亿元、47亿元、56亿元,除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外,公司对个人还设置了严密的绩效考核体系,个人层面同时对所在业务单元业绩以及个人绩效进行考核,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人造石墨负极龙头,优质产能扩张同时向上游延伸石墨化,此外基于锂电中游优质平台进行多点业务布局,持续增长可期。预计2018-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5.71、8.21和9.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61%、43.83%、16.17%,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 分别为34、24、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产能过剩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