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8 15:5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光环新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光环新网:与岩峰公司签署增资合作协议 idc版图再扩张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俊 日期:2019-03-08

1、增资完成后,公司IDC规模进一步扩大,有望抢占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所带来的市场先机

三河市岩峰高新技术产业园有限公司(岩峰公司)拟进行存续分立,分立后的新公司(分立主体)将承接岩峰公司持有的位于三河市燕郊创意谷街南侧、精工园东侧的1宗土地使用权以及对应的8处地上房产,除光环云谷云计算中心一二期外将新建数据中心,房产建筑面积约17.25万平米,预计容纳2万个机柜,待分立主体取得数据中心竣工验收备案文件后,公司或公司联合其他第三方共同向分立主体增资。本次增资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京津冀的IDC布局,夯实长期发展基础,加固IDC龙头地位。

2、IDC雄踞北京和上海,政策趋严下稀缺性价值进一步凸显

北上广等骨干网超级核心节点城市拥有靠近客户、网络质量优质、人才丰富等优势,IDC需求旺盛,但土地和能耗指标有限,整体呈供不应求状态,2018年以来北京和上海出台了更加严格的限制政策,核心城市IDC资源紧缺性加剧,供需矛盾加剧。公司深耕IDC行业,在北京和上海拥有大规模布局,主要为自有土地,具备较强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目前共拥有8大数据中心,共规划机柜约5万个,截至2018年年底,预计公司拥有约3万个机柜,上架率超80%,预计上电收费机柜约2.5万个。

3、公司正在核心城市及其周边地区积极储备资源,未来增长可期

仅考虑公司在北京和上海现有的资源,不考虑后续扩容,预计公司2019-2020年每年新增上架机柜分别为超7500个和超6000个,预计2019-2020年IDC业务净利润增速分别为超40%、超30%。公司现有的上海嘉定、房山、中金云网、科信盛彩这四个数据中心后续可分别扩容约3000-5000个机柜,共新增约1.2-2万机柜,考虑到后续扩容,现有资源一共可以支撑6.2-7万个机柜体量。公司目前正积极地在核心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开拓新的IDC资源,为未来IDC业务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4、光环云数据营销活跃,助力AWS云计算业务积极拓展

2018年五月份,公司成立了AWS云计算销售子公司,即光环云数据,目前拥有销售团队成员超100位,营销活动目前正在积极开展中。AWS业务目前拥有超3000家客户,从量级来看,主要以大中型企业客户为主,百万级别用户占比超70%,从地区来看,国内客户占比超85%。从收入来看,除去春节因素影响,AWS目前每月收入超2亿元,预计将保持稳定的增速增长。AWS为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平台,技术研发实力雄厚,市场份额过半且持续提升,随着AWS更多功能和服务在国内上线,预计公司未来云计算业务将保持较快增速增长。

5、国内IDC龙头企业价值重发现,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国内云计算和IDC发展均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未来增长空间较大。公司在北京和上海等核心城市拥有大规模IDC布局,政策趋严下IDC稀缺性价值进一步凸显,同时公司积极在核心城市及其周边储备资源,未来增长可期;AWS为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平台,技术研发实力雄厚,市场份额过半且持续提升,随着AWS更多功能和服务在国内上线,预计公司云计算业务将保持较快增速增长。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66亿元、9.06亿元、11.6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3元、0.59元、0.75元,对应PE为44.6X倍、32.8X倍、25.6X倍,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IDC机房交付和销售进度低于预期、与AWS合作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