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水井坊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水井坊(600779)大股东再次溢价收购,控股权继续强化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备要约收购事项。

公司26日接大股东GMIHL通知,GMIHL拟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将其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的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比例从目前60.00%提高至最多不超过70.00%,要约价格45元/股,较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均价溢价40.05%,较2019年2月26日收盘价溢价19.33%。

简评

大股东继18年7月后再次要约收购,强化控股权。大股东GMIHL于2018年7月,以62元/股价格收购公司9913万股,其对上市公司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从此前39.71%提升至60%,其中GMIHL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0.29%,通过全资控股四川水井坊集团实现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39.71%。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预计GMIHL直接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将从60%提升至70%,控股权进一步强化,显示大股东对中国白酒行业,及水井坊作为次高端头部企业的坚定信心。

水井坊基本面坚实,产品结构、渠道管理持续优化,未来发展稳健、空间可期。

调整产品结构卓见成效,2018年高端酒销量增长约27%至6998吨,收入增长预计40%以上,其中井台增速预计在25%以上,臻酿八号增长超50%,典藏增长约25%以上;低端酒销售量持续下滑36%至3616吨。

持续打造品牌升级及渠道管理,公司仍将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收入红利:公司品牌推广再上新台阶,成立行业第一支非遗保护基金;打造“壹席”、“菁宴”两个重量级品牌盛宴,深耕高端菁英人群;再登太庙举行“传世盛典”,隆重推出“博物馆壹号”限量收藏版,公司高端化品牌战略得到持续提升。未来随着公司持续通过核心门店及“5+5+5”核心市场稳步推进全国化布局,水井坊仍是最值得期待的次高端品牌。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5.79、7.13、8.80亿元,同比增长72.5%、23.3%、23.4%;EPS分别为1.19、1.46、1.80元,2月26日收盘价37.71元对应2018~2020年静态PE为25.8/20.9/16.9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19年29倍PE,上调目标价至43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