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43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2 14: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有色金属行业:铜钴供给扰动不断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斌,孙雪琬,邱乐园 日期:2019-02-22

关注近期矿山端的扰动对铜钴的预期提振

18 年初以来,钴价持续下行,19 年2 月海外以嘉能可、欧亚资源为主的大型矿企均有计划减产或停产的新闻,结合对供需平衡的情景测算,我们认为19 年钴行业将处于筑底过程中,价格走低对上游供应的扰动或帮助供需提前改善。对铜而言,至19 年2 月交易所库存处于相对低位,我们认为嘉能可和欧亚资源的铜钴矿山若实现减产,对19 年处于紧平衡的铜行业将形成景气度的明显抬升。

19 年初嘉能可等海外矿企消息频出,铜钴矿供给扰动加大

据SMM 消息,2 月19 日嘉能可刚果金继KCC 停止销售后,Mutanda 铜钴矿计划通过裁员削减成本,并考虑计划停止在Mutanda 开采氧化钴矿(2018 年产量约2.7 万吨),投资开发从硫化矿中提取钴的新方法。据SMM,2 月20 日欧亚资源(ERG)称将暂停刚果民主共和国Boss Mining铜钴矿的生产,并进行新开采方法的可行性研究。我们认为近期由于钴价下跌及刚果金税率提高等因素,伴生铜钴矿项目计划减停产的意愿增强。

钴价渐步入底部区域,供需有望出现提前改善

据SMM,刚果金2018 年铜产量同比增长12.9%,达到120 万吨;钴产量增长43.8%,至10.64 万吨。针对钴,若Boss 项目停产且Mutanda 减产至2017 年水平、KCC 停止扩产,则我们认为19 年钴的供需格局有望从持续恶化转为在18 年供需过剩达到高点后边际改善;若KCC 维持原计划扩产,则2019-2020 供需预计继续恶化,但程度较之前有所改善。近期新闻中产出可能收缩的均属大型矿企的矿山项目,我们认为这可能显示钴价跌破$18/lb 后已经接近部分矿山的成本区间,随着钴价跌幅趋缓,19 年有望形成价格底部区域。

矿山供应扰动叠加低库存水平,铜价有望受益上涨

嘉能可和ERG 的停减产或停止销售,我们认为也将对铜行业的景气度有所提升。针对铜,据嘉能可18 年年报,Mutanda 和KCC 矿山项目2018 年分别产铜15.2 和19.9 万吨,若后续进行减产或停产,我们认为将对处于紧平衡状态的铜形成明显利好,且根据安泰科,国外铜矿薪资谈判也存在带来潜在罢工和影响产量的可能。根据win d 数据,当前LME 和上期所显性总库存处于2015 至今的低位,在库存较低的情景下,我们认为19 年铜价有望受益供给端扰动出现进一步上涨,建议关注江西铜业、紫金矿业等标的。

风险提示:铜钴矿山产量超预期;下游新能源车、电力等需求领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