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云计算概念逐步活跃产业链迎机遇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21 05: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维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英维克:精密温控领军者,5G时代迎来机遇

英维克 002837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罗立波,刘芷君 撰写日期:2019-01-31

产业布局深化,IDC市场稳步增长 公司是精密温控设备综合供应商,当前业务格局涉及数据中心、户外机柜、新能源客车、轨道交通列车温控设备。2018前三季度,公司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45%;归母净利润8516万元,同比增长58%,毛利率36.01%,整体盈利能力所有回升。12年以来,公司抓住通信行业大型数据中心的发展机遇,以及4G的基站建设,实现产品规模的快速成长。2018上半年机房控温设备收入2.3亿元,占比52.2%,是公司的第一大业务板块。未来IDC建设将从高速扩张向成熟期过渡,终端企业更加重视成本控制,公司高效、节能的机房温控产品有望受益,实现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

5G时代来临,机柜温控再迎机遇期 从3G到5G,我国移动网络商用时间逐渐与国际同步,19年将是我国5G基站建设元年。考虑到损耗,在覆盖率相同的情况下,5G基站数应为4G的1.4~1.8倍,对应5G基站数量在500万座左右。在5G“宏站+微站”的建设模式下叠加4G基站的深度覆盖,有望给户外机柜温控设备带来较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公司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业绩有望受益5G基站建设的推进。2018上半年公司机柜温控设备收入1.17亿元,占比27%。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精密温控设备龙头,当前5G基站进入建设期,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规模依然在稳步扩张,拉动核心优势业务的需求。我们预测18-20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0.87/14.21/17.85亿元,EPS分别为0.53/0.74/0.93元/股,复合增速32.5%,19年PE为23x,相应的PEG小于1。公司受益5G建设的推进,并新增客车和轨交列车空调两个增长点,未来成长性较好,市场份额有望提升,我们认为公司估值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首次覆盖,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多元化经营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技术更迭风险、5G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国际贸易 摩擦影响行业发展、市场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