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利好提振环保板块有望站上风口 六股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18 01:1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祯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国祯环保:麦王环境订单再下一城,再融资为饱满订单释放保驾护航

国祯环保 30038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袁理,刘博 撰写日期:2018-12-07

事件: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麦王环境收到TEDATPCO美国公司的中标意向函,麦王环境的全资子公司MET将成为项目总包方,参与TEDATPCO美国公司的工程项目,项目总金额为1.12亿人民币。

收购麦王切入工业废水和油泥领域,技术和研发是其核心竞争力:2015年8月,公司以自有资金3.69亿收购麦王环境72.31%的股权,切入工业废水和油泥处理领域。麦王环境成立于1997年,起源于美国加州,被收购前控股股东为美国麦王环保能源集团,公司最初从代理美国产品开始,在中国经历了十几年的耕耘和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设计咨询、设备供应、工艺集成、工程总包、设施运营和投融资等能力的综合环境服务公司,并拥有环境工程专项设计资质、环境设施运营资质、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资质。

客户群体集中于大型工业企业:麦王环境主营业务包括工业污水处理、供水及纯水系统、回用水及零排放系统、污泥处理、油再生及油泥处理,主要盈利模式包括工程设计和总包、环保节能产品销售、环保设施运营管理、BOO和BOT项目等,服务于煤化工、石油化工、钢铁、食品饮料、汽车、制药等行业,主要客户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可口可乐、中煤集团等大型上市公司和海内外知名企业。

技术和研发是核心竞争力:麦王环境拥有零排放技术、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一体化生物反应器、油泥无害化处理技术、高效厌氧装置以及涡凹气浮、序进气浮技术等。公司为工业污水零排放首席供应商,全方位解决客户从污水、回用水、浓盐水、零排放全流程的综合解决方案,在煤化工石油化工钢铁行业公司的技术位于前列。其中“CAF涡凹气浮系统”(麦王注册商标产品),是世界独创的专利水处理设备,也是美国商务部和环保局的出口推荐技术。MSAF序进气浮是一种涡凹与溶气气浮技术相结合的废水高负荷精处理一体化浮选设备。

TEDATPCO大单落地意义显著,占比上半年工业板块收入为90%:根据公司公告,此次中标的项目合同属于管道安装施工分包,其主要包括TEDATPCO主车间CTP区域以及其它主体设备区域液压管线的安装,MET(麦王环境全资子公司)作为合同的总承包方,将在施工公司的配合下,完成液压管线的安装施工,该管线安装是主车间设备区域的重点管线,属于MET在执行合同RM2的配套,该项目的实施将整合主车间施工区域以及进度,并为TEDATPCO业主节省管理成本。该项目总额为1.12亿,占比2018年上半年工业板块收入(1.25亿)的89.60%(由于目前该项目尚未签订正式合同,最终合同额还未确定),此次签约后项目示范效应彰显,预计后续会有更多工业项目落地。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9、0.83、元,对应PE分比为15、1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手水厂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