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基本面稳健白酒布局价值即将显现 六股爆发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12 05:2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古井贡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古井贡酒:业绩符合预期,旺季回款势头良好

古井贡酒 000596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范劲松,龚小乐 撰写日期:2019-01-30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8-17.23亿元,同比增长40%-50%;18Q4净利润为3.52-4.67亿元,同比增长0.28%-33.05%。

18年业绩符合预期,集团收入百亿目标顺利达成。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净利润落在预告中值以上水平,整体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三季度回款强劲但发货量较少,主动踩刹车策略利于四季度渠道良性动销,我们对全年收入增速维持20%以上增长判断,古井8年是贡献收入增量的主力,省外江苏、山东、河北等市场加快开拓,招商进程持续推进。根据亳州市政府官网显示,2018年古井集团预计实现收入104.75亿元,顺利完成集团百亿目标。根据渠道反馈,2019年古井销售公司口径目标收入增速仍为25%,一季度回款占全年约40%,春节旺季回款节奏正常,预计年底前发货将基本结束,目前渠道价格体系保持平稳,实际动销可待节后进一步验证,全年收入维持15%左右增长判断。

渠道管控能力突出,期待机制持续优化提高经营效率。2016年开始,公司连续4年冠名央视春晚,提高品牌曝光度,2018年开始深度聚焦次高端产品,推出古井20年,费用投入亦高度倾斜,努力把握行业红利实现价格体系的跃迁,目前品牌战略效果逐步显现。在其他名酒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2018年起政府对公司支持力度明显增强,销售公司市场化考核逐步实施,同时费用管控更加严格高效,内在经营活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公司潜在利润弹性有望逐步体现。古井历史业绩表现相对稳定,核心是渠道管控能力突出,偏高库存运行模式一直是公司抢占市场份额的有效策略,我们认为公司是二线白酒中的成长路径非常清晰的企业,继续看好中长期良好成长潜力。

投资建议:重申“买入”评级。我们维持之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5.21/98.08/112.14亿元,同比增长22.28%/15.11%/14.34%;净利润分别为16.42/19.25/22.41亿元,同比增长42.97%/17.23%/16.39%,对应EPS分别为3.26/3.82/4.45元。

风险提示:省内消费升级放缓、省外增长乏力、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