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环保七大攻坚战总需求将超四万亿 六股闻风而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2-12 06: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碧水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碧水源深度报告:膜技术专家助力新水源革 命

碧水源 300070

研究机构:东莞证券 分析师:黄秀瑜 撰写日期:2019-01-28

融资预期边际改善,订单充足业绩有望恢复增长。金融去杠杆、PPP监管趋严下,整个行业发展有所放缓。公司对PPP投资也有所把控,清理了部分项目,部分由PPP转为EPC,缩短回款周期。目前来看,流动性风险较小。拟引入川投集团,有助于扩大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保障业务顺利推进,保持后续稳健发展。目前充足的订单储备奠定基础,在融资环境逐步改善下,有望能恢复业绩较快增长。

公司为膜技术水处理领军企业。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全系列膜材料研发与膜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企业;是全球膜产能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承建大规模MBR工程最多的企业。其膜技术占国内膜法水处理市场份额的70%以上。未来3年膜将进入一个更换周期,预计会为公司带来较好收益。近几年公司已规模化生产DF膜,通过MBR-DF双膜技术可以将污水直接处理达到地表水Ⅱ或Ⅲ类标准的高品质资源化,有望成为又一增长引擎。

水质提升需求利好公司膜技术推广。近年来,我国已有部分经济较发达地区率先提高地方污水排放标准和生活饮用水标准。公司采用的MBR技术新建和改造升级的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可以达到地表水Ⅳ类,采用的以DF膜为核心的双膜净水工艺已有示范工程。在雄安新区落地首个污水深度资源化项目,有望带动示范效应。未来随着村镇污水处理市场的进一步释放,公司也将从中分得一杯羹。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1元、0.89元、11元,对应PE分别为10倍、8倍、7倍。考虑公司拥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膜技术,背靠国资力量有助于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融资环境逐步改善下,有望恢复业绩较快增长,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兑现低于预期、膜技术推广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