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部委联合发布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指导意见(受益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1 17: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正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正大:复合肥行业低迷叠加四季度费用增加 业绩低于预期

金正大 00247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宋涛,马昕晔 撰写日期:2019-01-31

投资要点:

公司公告2018年业绩预告,低于预期。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57,239.95万元–78,704.93万元,同比变化在-20%—10%之间,低于预期。其中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1.67—3.82亿元之间,去年同期单季亏损1.92亿元。主要原因为三点:1.复合肥毛利受原料单质肥价格持续走高影响下滑,需求不旺导致复合肥、控释肥产品销量同比下滑;2.大力推广新品“亲土1号”导致的费用增加;3.德国金正大正式纳入合并报表,18年影响净利润约为-0.5亿元。

农产品价格低迷导致复合肥需求下滑,原料持续涨价拖累复合肥毛利率。根据隆众石化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山东地区尿素、湖北磷酸一铵55%粉、盐湖氯化钾60%粉市场价同比分别上涨20%、16%、17%,复合肥45%氯基同比上涨仅为11%,毛利率同比下滑。

同时农产品价格低迷导致公司复合肥、控释肥产品销量同比下滑。

德国金正大顺利并表,未来有望带来新的利润增量。公司于2018年8月1日完成对于德国金正大的股权的收购并纳入合并报表。1-7月公司持有德国金正大股权比例为34.74%,其利润计入归母净利润的约为0.5亿元;8-12月完成收购后持有德国金正大股权比例为94%,其利润计入归母净利润约-1亿元,18年全年影响归母净利润-0.5亿元。德国金正大受园艺行业影响,上半年旺季盈利,下半年淡季亏损,完整会计年度并表后未来预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量。

大力推广新品“亲土1号”,开启亲土种植新时代。针对经济作物,开拓土壤改良蓝海市场,公司18年以来加速“亲土1号”的市场拓展,使其系列产品在大棚种植区脱颖而出,但推广费用相应增加,仅4Q 单季度各项费用加总预计为2亿。

“金丰公社”模式推广顺利。金丰公社整合上中下游资源,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种植服务,包括土壤修复、全程作物营养等方面解决方案、品牌打造、产销对接及农业金融等全方位的农业服务,打造全新种植业经营模式,切入万亿农服蓝海市场,同时向后端农服延伸带动复合肥产品销量的增长。目前预计已签约的金丰公社约为170家,成立超过120家,预计19-20年的目标分别为300、500家,服务的耕地面积预计已突破1000万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原料大幅涨价导致复合肥毛利率下滑叠加“亲土1号”推广增加的各项费用,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9、6.69、7.72(原为8.48、9.81、12.5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19、0.20、0.23元/股(原为0.26、0.30、0.38元/股),当前市值对应PE 为36、34、30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