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春运结构渐变 民航增长最快 7股掘金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11 14:1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厦门空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厦门空港:供给瓶颈显现 分红决定估值

厦门空港 600897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陈金海,岳鑫,郑武 撰写日期:2019-01-25

供给瓶颈导致低增长,首次覆盖,“中性”评级,目标价22.25元。产能利用率趋于饱和,工资刚性上涨,幸而成本管理出色,未来收入和利润有望保持低增长。预测2018-20年EPS1.58/1.66/1.74元,PE14/13/13倍。分红比例决定估值,结合市盈率法与清算价值法,目标价22.25元,“中性”评级。

成熟机场,成本增速决定盈利增速。机场的最佳盈利增长期是新产能投放后,利用率提升阶段。厦门空港面临时刻、航站楼和跑道的瓶颈,产能利用率趋于饱和。未来旅客吞吐量低增长,而工资刚性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人工成本增速成为决定盈利增速的关键。

吞吐量低增长,调结构提高收入增速。收入增长主要依靠旅客吞吐量增长推动。未来收入增速提升还有赖于结构优化,如国际和地区航线比例提高、宽体机比例提高、机场协议收费提高、旅客消费能力增强等。

工资刚性上涨,控人数降低成本增速。厦门空港产能利用率饱和后,人工成本推动总成本较快增长,导致毛利率下降。厦门空港每位旅客的航空性成本明显低于同行,成本控制表现优异,未来有望延续。

风险提示。经济低迷导致需求下滑,供给瓶颈制约需求增长,新机场投入运营带来经营不确定性,分红比例下降,通胀推动工资较快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