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银行板块复苏有望逐步震荡上行 四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11 06:3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设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建设银行2018年中报业绩点评:资产结构调整致使息差回落,资产质量仍呈向好趋势

建设银行 601939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黄守宏 撰写日期:2018-09-06

业绩概述:建设银行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28%,符合我们预期。

边际变化点评如下:

息差环比下降对营收形成拖累,但主要是因为风险偏好在降低,其核心负债成本保持稳定。建行Q2单季营收增速为4.74%(Q1为7.27%),净息差环比Q1下降4bp 至2.31%,主要是因为二季度以来,资产结构调整所致。建行Q2个人贷款/贷款总额比重较Q1上升0.72pc 至41.27%,主要是房贷增长较快;票据贴现/贷款总额比重较Q1上升0.13pc至0.81%,这部分资产收益率相较于其他贷款较低。负债端,Q2活期存款占比较Q1提升0.74pc 至53.52%,上半年零售存款付息率同比下降,存款成本同比持平。展望下半年公司资产端有望受益于基建增速的回升,息差预计保持平稳或略微上升。

逾期率上升不改资产质量向好趋势。建行Q2不良率较Q1微降1bp 至1.48%,关注类贷款占比较年初下降1bp 至2.82%,上半年不良生成率(加回核销)为0.48%,同比2017H1下降15bp,环比2017H2下降17bp。总体来看,资产质量延续2016年以来的向好趋势;

逾期率较年初上升13bp 至1.42%,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不良较年初上升7.16pc 至65.55%,主要是因为部分在年初未逾期的不良贷款在上半年发生逾期,并不对公司资产质量造成严重的影响。

受益于银行卡业务及投资收益,非息收入增速回升。建行Q2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增速为6%(Q1为-2.16%),其他非息收入同比增速为19.52%(Q1为-9.96%)。一方面,信用卡业务实现快速发展,以及I9、债券牛市带动投资收益大增,这也是行业“共性”;另一方面,理财产品业务收入降幅较大,主要是受资管新规及理财产品市场发行成本较快提升影响。预计下半年,非息收入增速可能会面临一定压力。

投资建议:增持-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64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7.52%、7.46%、7.7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73%、8.80%、7.66%,给予增持-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64元,相当于2018年1.0XPB、7.42XPE。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 摩擦升级;银行继续惜贷;表外非标处置失当引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