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增持计划成“空头支票” 凯恩股份控股股东一股不买遭监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31 08:2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恩股份(002012)控股股东凯恩集团近日收监管函,深交所指出凯恩集团违反《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事实上,在抛出增持计划前后,凯恩集团质押股票一度触及补仓线、平仓线,增持期间凯恩集团也数次解除质押和补充质押。

(原标题:增持计划成“空头支票” 凯恩股份控股股东一股不买遭监管)

凯恩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凯恩股份(002012)控股股东凯恩集团近日收监管函,深交所指出凯恩集团违反《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近两日连续跌停。

增持“爽约”违反规定

上市公司大股东、高管增持“爽约”时有发生,面对大股东的失信,中小股东往往只能吃“哑巴亏”。不过,近期部分“失信”股东已收到交易所监管函,交易所要求相关股东及时整改。

凯恩集团即是一个典型例子。作为凯恩股份的控股股东,凯恩集团于2018年1月12日抛出增持计划,拟自公告日至2019年1月12日期间增持凯恩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3%。2019年1月12日,增持期限届满,凯恩股份却公告称,凯恩集团增持期间内未增持凯恩股份股票,未完成此前增持承诺,并表示因资金不足已无能力履行增持计划。

上述“无力履约”的公告一经披露,除了中小投资者外,监管部门也对增持承诺人未如期履行增持承诺提出了质疑。近日,凯恩股份收到监管函,深交所指出凯恩集团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4条、第2.3条、第11.11.1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1.4条的规定,要求公司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增持计划抛出后股价跌去六成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统计显示,自凯恩集团于2018年1月12日公布增持计划以来,241个交易日凯恩股份累计跌幅约65%。近两日,凯恩股份连续跌停,截至周三收盘,该股报3.6元。

值得关注的是,一年前打算增持的凯恩集团如今已存在资金链紧张的风险。数据显示,凯恩集团2018年年初质押8156万股,占其所持凯恩股份比例为99.17%,到了2018年年底其质押股份降至6780万股,占其持股的82.44%,股票质押贷款全年还贷3.553亿元,凯恩集团目前资金不足,偿债压力较大且所持股份已全部被质押冻结。司法冻结因两笔融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主要涉及凯恩集团的担保事项。截至目前,凯恩集团持有凯恩股份8224万股,占凯恩股份总股本的17.59%。

事实上,在抛出增持计划前后,凯恩集团质押股票一度触及补仓线、平仓线,增持期间凯恩集团也数次解除质押和补充质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