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原材料涨价拖累业绩 江化微去年净利下滑26%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7 09:5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4日,江化微(603078)发布年度业绩快报称,2018年现实营收3.84亿元,同比增长8.30%,净利润3961.01万元,同比下滑26.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72.42万元,同比下滑29.73%;基本每股收益0.47元。

    报告期末,江化微总资产为10.09亿元,较年初增长1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7.69亿元,较年初增长2.89%。

    据了解,江化微是国内湿电子化学品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湿电子化学产品主要适用于平板显示、半导体及LED、光伏太阳能以及锂电池、光磁等电子元器件微细加工的清洗、光刻、显影、蚀刻、去膜、掺杂等制造工艺过程。公司的客户包括京东方、中电熊猫、天马微电子、长电科技、中芯国际等。

    记者注意到,2018年上半年,江化微主要产品原材料硝酸、过氧化氢、氢氟酸等涨幅较大,除了高纯氢氟酸产品涨价幅度超过了原材料,其余都落后于原材料涨价幅度,最终超纯高净试剂和光刻胶配套试剂毛利率同比分别减少4.90、7.00个百分点,虽然营收同比增速2.67%,但净利润同比下滑26.29%。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江化微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加2.6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950.18万元,同比下降26.29%。

    对于全年业绩下滑的原因,江化微称,主要是公司受毛利率下降的影响,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水平均有所下降。随着新客户的不断开拓以及新产品的持续研发,公司各项费用较上年度略有上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净利润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总股本增加主要系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中公积金转增股本所致;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0.79%,主要受净利润水平下降所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42.24%,主要受净利润水平下降及公司期末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加权平均净资产规模增加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