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上资金节前涌入A股扫货 6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1 05: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平安银行2018业绩快报:营收稳健增长,存量资产质量改善

平安银行 000001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戴志锋 撰写日期:2019-01-04

财报综述:1、业绩增速在低基数基础上同比高增,18年营收增速达两位数、同比+10.3%,净利润增速平稳抬升。2、逾期90天以上与不良剪刀差消除,存量资产质量逐渐向好;但不良率环比上升0.07%,预计新业务不良继续上升。3、18年全年资产结构调整,个贷占比提升、低收益同业压降;但个贷增速在放缓,预计主要为新一贷投放速度减缓。负债端存款压力仍存。

平安银行业绩增速在低基数基础上同比高增,18年营收增速达两位数,净利润增速平稳抬升。1Q18、1-2Q18、1-3Q18、2018全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5.9%/8.6%/10.3%;6.1%/6.5%/6.8%/7%。

业绩高增除了低基数,预计还受益于资产结构的调整,贷款占比提升,主要为较高收益的个贷占比增多,低收益的同业资产持续压降。资产增速方面,对公贷款环比三季度停止了压降,规模环比微增0.4个百分点,预计仍受限资本制约。个贷增幅放缓明显,预计新一贷节奏继续放慢。负债端存款压力不减,虽然对公贷款环比增长,但对公存款仍在缩减、环比下降2.7个百分点。个贷发力下,个人存款保持高增,但总体难抵对公的缩减,整体存款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

4季度继续加大不良处置,逾期90天以上与不良剪刀差消除,另逾期90天以上占比贷款环比下降0.3%、不良率环比上升0.07%,符合我们三季度的判断,历史业务的包袱逐渐出清,同时新业务的贷款(零售贷款)不良是向上趋势,未来还需要观察。

投资建议:公司2018、2019EPB0.71X/0.64X;PE6.78X/6.45X(股份行PB0.72X/0.65X;PE5.9X/5.6X),公司受益资产结构调整、全年盈利稳健增长;存量不良包袱逐渐卸下,新业务不良趋势呈向上趋势,幅度还比较平稳,未来需要重点观察。n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业绩经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