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季旅游助产业连年快增 五旅游股受益匪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12 06:5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邦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腾邦国际:腾达天下,飞跃全球

腾邦国际 300178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卢嘉鹏 撰写日期:2018-12-04

机票代理龙头,构建机票*旅游*金融大生态圈。公司上市之初为华南地区的机票代理龙头,99%的收入来自于华南地区的机票代理业务。上市之后,逐渐在全国范围内布局票代业务以及大力发展国际票业务,目前在全国B2B机票分销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以机票为流量入口,坚定的切入商旅管理以及出境游业务,同时公司构建金融板块,为商旅业务的上下游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厚增公司利润,增强客户粘性,打造机票*旅游*金融的产业链闭环。

出境游 行业黑马,业绩爆发式增长,积极拓展上游资源。公司以并购领先的B2B2C平台欣欣旅游网切入出境游 行业,模式独特,后又战略投资领先的B2B平台八爪鱼,因此公司具有领先的平台资源和数据资源。公司通过参股、控股当地优质旅行社迅速扩张线下门店,2017年起业绩爆发性增长,收入/归母净利增长175%/59%,2018年上半年收入/归母净利增长82%/56%,三季度受泰国沉船事件影响增速放慢(38%/30%),但仍然远好于行业水平。公司积极拓展上游资源,收购喜游国旅延伸产业链至地接社业务,喜游国旅在香港当地有着丰富的地接社运营经验,被收购后有利于公司将在香港地接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其他的旅游目的地,收购TMA马尔代夫水上飞机公司布局当地小交通,随着产业链布局的逐渐完善公司旅游业务的盈利能力还有提升空间。

高管增持+股权回购彰显公司信心,国资入股缓解股权质押风险。公司于11月30日晚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集不超过8.4亿元(含8.4亿元),其中5.9亿用于回购公司股份,为回购新规后A股首个发行可转债进行股权回购的公司。公司核心高管史进先生增持3900万股(腾邦集团以9.2元价格转让),彰显公司高管对公司的发展信心。公司大股东腾邦集团转让股权前累计质押股数占总股本22.37%,占其持有股份的77.88%。公司10月22日公告,公司与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入股意向协议》。双方基于对彼此发展理念、发展战略的理解和认同,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及金融资本领域的综合优势,将围绕双方协商一致的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基于对双方合作前景的信心及对腾邦国际的认可,福田投控拟通过适当方式持有腾邦国际股份,成为其重要战略股东,并探讨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国资入股有望缓解公司的股权质押带来的流动性风险,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其对公司经营成果的认可。目前福田投控福田投控以公司现有资产为标的,向公司提供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的流动性支持,其余事项还在推进之中,股权质押风险有望得到缓解。

【投资建议】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18/19/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21/76.18/103.1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5/4.28/5.94亿元,EPS分别为0.56/0.69/0.9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7/14/10倍。目前行业内众信旅游和凯撒旅游的PE分别为21.4和29.86倍。我们认为公司介入出境游 行业模式独特,且储备资源丰富,目前增速远超行业,但同时公司的小额贷及P 2 P业务政策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保守给予公司18倍PE,19年目标价12.42元,上调评级为“买入”。

【风险提示】

旅游目的地地缘政治风险;

宏观经济持续下滑;

小额贷政策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