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4 15:4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劲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劲嘉股份:营收稳定增长 大包装+大健康布局前景光明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蒋正山,徐稚涵 日期:2018-12-24

事件:劲嘉股份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23.77亿元,同比增长13.21%;归母净利润5.46亿元,同比上升25.2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21亿元,同比上升23.78%;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03亿元。

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大包装战略前景广阔。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7.68亿元,同比增长13.34%;实现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25.7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0亿元,同比上升21.37%;三季度总体业绩增长稳健,主要得益于:1)烟标主业整体呈现复苏局面,大包装、大健康业务不断蓄力,“烟标+智能包装+大健康”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劲头十足;2)彩盒业务迅速起量,未来发展可期。公司收购申仁包装、香港润伟、上海丽兴三家公司股权,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成功打入茅台产业链。公司通过不断优化产能及生产工艺,加快在精品烟酒包装、3C产品包装等彩盒包装的开拓步伐,并取得良好成效。

公司毛利率同比略有下滑,财务费用大幅下降。2018年1~9月公司实现毛利率43.88%(同比-0.78pct.),净利率25.70%(同比+1.22pct);Q1/Q2/Q3单季度毛利率47.14%/40.88%/43.53%,同比分别变动-3.84/-4.98/-1.00pct,单季度净利率28.78%/23.92%/24.28%,同比分别变动+2.91/+0.78/+0.02pct.,主要原因是酒包、精品彩盒业务尚处于导入期,预计未来随着设备自动化不断地提高,毛利率有望提高。公司财务费用率为-1.08%,同比下降1.61pct,主要是因为利息收入增加同时银行借款减少相应减少利息所致。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3.32%、7.49%,同比变动0.18pct./-0.31pct.。

布局新型电子烟,“大健康”产业迎来新风口。1)政策层面:2018年7月,在烟草行业新型烟草制品发展座谈会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成兴提出“三个扎实推进”,有望推动新型烟草在国内落地推广。2)战略层面:公司确定了将发展新型烟草及健康科技作为当下大健康发展的重要方向,子公司劲嘉健康与复星瑞哲设立合资公司实现战略合作,加快在新型烟草及健康科技领域的投资并购开疆扩土;3)技术层面:公司拥有诸多独有创新专利技术,目前已获得新型烟草领域有效专利总数41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公司在保留传统卷烟纯正口味的同时大幅减少有害物质,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和健康性。国际烟草巨头菲莫国际自IQOS推出以来,新型烟草取得高速增长,随着内生外延持续发力,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光明。

投资建议:公司营收稳定增长,随着烟标主业持续回暖升温,未来加速放量可期;此外,新型烟草制品逐步发展,大包装+大健康战略加速成型,业绩增长有望加速,预计未来三年将继续稳健发展。我们预估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9、8.02、9.05亿元,同比增长23.36%、13.19%、12.79%,对应EPS为0.47、0.54、0.6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卷烟产销量大幅下滑;上游原材料价格变动;控烟政策加紧;烟草行业复苏不及预期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