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刘7年财富 公司估值2000万到50亿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2-24 08:2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杨幂刘恺威7年情路最终画上了句号,此前沸沸扬扬的离婚传闻尘埃落定。

(原标题:杨幂刘恺威7年财富路 公司估值2000万到50亿)

杨幂刘恺威7年情路最终画上了句号,此前沸沸扬扬的离婚传闻尘埃落定。

12月22日晚,嘉行传媒代表杨幂和刘恺威发布离婚声明,称双方经过慎重考虑,已于今年签署协议,和平分手,结束两人婚姻关系。之后,两人将以亲人身份共同抚养孩子小糯米。4年婚姻结束。

在这背后,二人的家产如何分配,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看点。

二人合体,年收入4年翻4倍

明星的爱情,除了蜜糖的甜,还闪着金子的光。

7年前,2012年1月,杨幂和刘恺威公布恋情。“是,我恋爱了。”杨幂一脸娇羞回应,灵动明澈的眼睛下闪着甜蜜。

随后,两人主演的电视剧《如意》播出。当年5月,杨幂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排名从92名一举跃升到13名。流量女王的汹涌气势开始露出苗头。

镁光灯下,两人的甜蜜爱情被众人艳羡。在巨大的流量和商业利益浇灌下,两人的财富也随着感情一起变得厚重。2013年,福布斯名人榜上。二人双双登上榜单。杨幂跃升第7名,收入4370万元。刘恺威排名49,收入2990万元。彼时,两人一年合计收入7360万元。

婚后,两人更是化身吸金狂魔。2014年1月婚礼举办,一个月后,有知情人爆料,“二人合体”曾开出320万元的高价,位居“明星情侣”吸金首位。比当时处于热恋状态的黄晓明和Angelababy还要受人关注。

通过秀恩爱、机场照、综艺秀、低调秀娃等周期性曝光,杨幂的热度越来越高。2014年12月,据娱乐统计,无论是在全国第一搜索网站的艺人搜索排行榜上,还是在各大门户,新闻头条拥有量、热门新闻浏览量、微博讨论量、最受关注影视剧明星等榜单上,杨幂稳坐冠军。有人评论,“在大数据时代,杨幂是真正的数据女王。”

流量背后,财富紧随其后。201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杨幂靠着2亿元的收入位居第三,并稳稳地坐在了《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三名。刘恺威7500万收入居后。夫妇二人一年收入2.75亿元。与2013年相比,年收入翻了近4倍,其中杨幂一人年收入翻了4.5倍。

数据女王依旧屹立不倒。2018年中国名人流量榜上,杨幂成功摘得探花席位。

12月20日,杨幂刚刚登顶《2018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榜首。尽管已经32岁,但是力压吴亦凡鹿晗等一众小鲜肉,依旧是商家的宠儿。在商业价值上,除了本人,杨幂也带领旗下艺人迪丽热巴进入榜单,迪丽热巴位居第三。

公司估值从2000万到50亿

“我太太比我有商业价值”,刘恺威曾模棱两可地承认,“但她没有我赚得多”。

2014年,和刘恺威新婚不久,杨幂和经纪人成立了海宁嘉行天下,后发展成现在的嘉行传媒。企业旗下艺人有刘恺威、杨幂、迪丽热巴等,也曾经参与制作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此外,2015年3月—7月间,杨幂的资本团队还成立了北京嘉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嘉行天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杨幂在商业上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2015年9月,新三板上市公司西安同大被西藏嘉行的基金收购。西藏嘉行上位西安同大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嘉行传媒正式借壳西安同大登陆新三板。9月30日,西安同大快速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嘉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同年12月再次宣布设立北京喜悦嘉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2016年6月,西安同大正式更名为嘉行传媒。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西藏嘉行四方”)为嘉行传媒大股东,占比37.50%。杨幂通过持股18.75%的西藏嘉行四方来间接持股嘉行传媒。据此计算,杨幂在嘉行传媒持股在7%左右。

手握新三板企业,杨幂的商业底气越来越足,从此开始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杨幂率领团队借壳西安同大时,嘉行传媒估值仅为0.25亿元。杨幂团队入局之后,2015年10月,嘉行传媒开始新一轮融资。随后,上海尚世影业斥资2.25亿元入局,以78.95元/股的价格认购嘉行传媒285万股。按此计算,嘉行传媒彼时估值高达15亿元。

尚世影业作为实力雄厚的传媒企业,旗下聚集了张嘉译、陈数等实力派演员。为了邀尚世影业入局,杨幂团队甚至签下对赌协议。协议规定,2015年-2017年,嘉行传媒三年累计实际实现的税后净利润若低于3.1 亿元,则尚世影业有权要求杨幂等人回购不超过285万股的西安同大股份。换句话说,此对赌协议要求:嘉行传媒三年累计实际实现的税后净利润不能低于3.1 亿元。

杨幂的商业头脑正如她的演技一样可圈可点。3年之后,赌约顺利完成,嘉行传媒的潜力被资本市场再度重视。2017年3月23日,完美世界宣布旗下公司出资5亿元取得嘉行传媒10%股份。按此估算,嘉行传媒估值或达到50亿元,与2015年的2500万估值相比,飙升200倍。此时,杨幂持有市值约为3.5亿元。

2017年,嘉行传媒营收达到4.78亿元,净利润1.94亿元,其中,影视发行收入为2.3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近半数。

2018年5月30日,嘉行传媒在新三板终止挂牌。有媒 体评论,嘉行传媒查阅法律文书IPO,数据女王杨幂团队塑造了一个资本“神话”。

不缺流量的杨幂在商业上一直如鱼得水。根据第三方信息平台显示,杨幂担任股东或者高管的企业有10家,其中6家为100%控股(两家已经注销),涉及领域包括体育、娱乐、文化、租赁到商务服务等众多方面。

刘恺威曾评价杨幂,“她一直很有话题度。我和我太太的发展方向不同,我比较有艺术性一点。也不是说她没有艺术性”,但“你不能否认她的商业价值。”

嘉行传媒还曾陷入与贾跃亭的官司之中,《财经天下》周刊查阅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曾因为著作权许可使用纠纷,嘉行传媒旗下的霍尔果斯嘉行影视文化公司将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该公司为乐视网旗下全资孙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