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空头肆虐两市普跌 潜力股受追捧(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2-10 15:0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短期不确定因素增多 谨慎为上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情绪仍脆弱,短期冲击下市场表现弱势。对经济下行担忧始终存在,叠加短期的扰动因素,投资者情绪较为脆弱,市场仍显弱势。12月2日中美G20会谈取得共识,两国就经贸问题达成协议。受中美贸易 冲突风险担忧情绪缓解影响,市场偏好出现短暂上行,但突发的华 为事件引发市场对中美贸易 摩擦负面演化的担忧,12月6日“4+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拟中标结果出炉,在科技板块以及医药板块带动下市场出现显著回调。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状态下,中小盘成长股的确显示出更强的弹性,但当前市场情绪较为脆弱,市场的反弹也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行情的展开也高度不稳定。

短期不确定因素增多,市场预期波动预计仍有反复。阶段内中美贸易 冲突风险处于缓和状态。市场关注焦点预计将更多转向经济动能层面,短期来看以下两个因素将会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抑制:1)外贸数据弱化,加征关税效应或开始显现。2)美债利率倒挂,非农不及预期,资本市场波动加剧。近期 5年期与3年期利差出现倒挂,10年期与2年期利差已收窄至历史新低水平,加上11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美国经济下行的预期不断强化,尽管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表态释放出加息放缓信号,但对市场没有显示出明显的积极效果。外部不确定性趋于上升。

国泰君安认为,中美经济金融双周期错配大格局下,谨慎为上。1)从信用风险来看,前期市场所关注的股权质押风险在政策组合拳影响下已明显缓和,但从宽货币到宽信用传导效果的显现,从根本上解决内生融资紧缩问题,仍有待实现。 2)从中美贸易 冲突风险来看,G20中美双方取得了重要共识,阶段内风险获得了缓解但并未完全消除,市场担忧情绪始终存在,中期谈判进程仍存在反复可能。3)短期新兴市场风险相对平稳,但仍需高度重视美联储加息推进和美国经济高景气趋于弱化可能形成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