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恐慌突袭 12万亿大暴跌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2-09 08:2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下周,11月经济数据将公布。资金面上,近期流动性投放几乎陷入停滞,进入12月中旬后流动性需求增大,关注央行的应对举措。此外,按照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近期召开,任务是总结当年的经济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国际国内经济情况形势,制定来年宏观经济发展规划。

(原标题:12万亿大暴跌!恐慌突袭美股 一周没了2个苹果或17个茅台)

12万亿大暴跌!恐慌突袭美股 一周没了2个苹果或17个茅台

美股又跪了!

周五,美股又遭遇恐慌性抛售,道指跌559点,跌幅2.24%;纳指收跌3.05%,标普500指数跌2.33%。科技权重股领跌,苹果跌3.57%,亚马逊跌逾4%,奈飞跌超6%,微软跌4%,谷歌跌约3%,脸书也大跌近2%。而本周,道指跌逾千点(1150点),跌幅4.5%,标普500指数跌4.6%,纳指跌4.93%,均创下今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从周五各大指数和权重科技股走势来看,开盘后一度走高而后一路向下,毫无抵抗,恐慌抛售态势明显。

从总市值来看,美股总市值蒸发8000亿美元,按上周来看,则一周市值蒸发了1.79万亿美元,从前一天收盘的42.74万亿美元,降至40.95万亿美元;根据最新汇率计算,相当于一天蒸发5.5万亿人民币,一周蒸发了12.3万亿人民币。

根据现在主要股票的市值情况,1.79万亿美元(12.3万亿人民币),市值相当于16.68个茅台(7374亿人民币),6.6个工商银行(1.86万亿),4.7个腾讯(2.96万亿港币)、2.24个苹果(7996亿美元)。

各方分析认为,对于美国贸易政策的担忧以及美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是昨晚美股暴跌的重要原因。

科技股引领美股再度暴跌

走势趋下的美股,又迎来暴跌,开盘有所走高后,股指和重要权重股一路向下,遭遇毫无抵抗性的恐慌抛售。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等科技权重股都遭遇大跌,苹果跌3.57%,亚马逊跌逾4%,奈飞跌超6%,微软跌4%,谷歌跌约3%,脸书也大跌近2%。而本周,道指跌逾千点(1150点),跌幅4.5%,标普500指数跌4.6%,纳指跌4.93%,均创下今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截至昨晚首盘,苹果公司最新收盘价168.49美元,苹果本周跌幅高达5.65%,较今年10月份232.66美元高点,两个月的时间下跌27.58%,重仓苹果的股神巴菲特本轮损失也不小;微软市值8046亿美元,再度成为美国最大市值企业;亚马逊市值7966亿美元。

陌陌拼多多等中概股大跌

美股暴跌,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也未能幸免。陌陌昨晚又暴跌逾9%,拼多多收跌8.56%,爱奇艺收跌6.65%,阿里巴巴、京东、微博、新浪均跌超1%。其中,陌陌在周四公布财报后,股价当天暴跌14.64%,摩根士丹利下调该公司评级,并将目标价从61美元腰斩至30美元,陌陌最新收盘价为24.57美元。

分析认为贸易政策和就业不及预期导致下跌

根据香港万得通讯社,瑞银经济学家Paul Donovan认为,美股下挫是由于市场对美国贸易政策的担忧引起的。他表示:“对于美国将继续推行贸易税的担忧情绪令市场承压。投资者似乎认为美国继续加征关税的风险正在提高。如果没有这种担忧,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大体利好,本应对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5.5万,预期20万,前值25万修正为23.7万人;失业率3.7%,预期3.7%,前值3.7%。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0.2%,预期0.3%,前值0.2%修正为0.1%;同比3.1%,预期3.1%,前值3.1%。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联储明年3月加息概率进一步下降。11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75.7%。另外,12月加息后,明年3月再度加息的概率降至25.9%;若明年3月不加息,则明年6月加息概率为也下降为43.3%。

美联储布拉德(2019年票委)周五表示,美联储12月份不应加息。他称,如果美联储暂停加息的话,就能更好的了造成解近期市场动荡的原因。布拉德表示,存在12月加息令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的实际风险;美联储应保持耐心,留意收益率曲线信号。

虽然美国加息概率进一步下降,然而对贸易政策的担忧以及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成为市场对昨晚美股暴跌的解读。

大摩下调苹果的目标价

屋漏偏逢连夜雨。市场在下跌,投行还在下调美股权重科技股苹果的目标价。根据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在周五将苹果公司的目标股价从每股253美元下调至236美元,理由是iPhone在中国市场表现疲软,因为中国用户的换机周期延长。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在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iPhone近期销量的疲软要归咎于中国智能机市场。中国正跟随美国的步伐,换机周期延长。”

“我们近期在亚洲的走访强烈感觉到中国智能机市场需求疲软,尤其是高端领域。大多数手机厂商都削减了下发给供应商的高端手机订单,”休伯蒂称。

苹果股价在周五盘前交易中下跌0.7%。苹果目前的股价已较近期的最高点下滑了25%,稳定在熊市区域。根据华尔街的定义,如果一只股票较52周最高点下滑20%以上,那说明该股票滑入了熊市区域。

在此之前,高盛、瑞银、汇丰等投行都已经下滑了苹果目标股价。(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