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政策驱动军工股迎最佳配置时期 六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7 05:4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飞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航飞机事件点评:共同增资西飞民机,加速民机产业发展

中航飞机 000768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 撰写日期:2018-11-19

增资西飞民机,加快能力建设。西飞民机属于公司事实上的子公司,主要产品以新舟系列为主,包括新舟60、新舟600以及新舟700等。西飞民机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50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47万元。此次航空工业和陕西省计划分别增资37亿元和30亿元,西飞民机资金实力将大幅提升,有望加速新舟700等重点型号的研制进展和西飞民机整体实力提升。

外企垄断民机市场,国产民机亟待发展。截至2016年底,我国共有民航飞机2933架,机型方面,干线和支线飞机比列分别为94.6%和5.4%;品牌方面,干线飞机被波音和空客垄断;支线飞机以巴西航空和庞巴迪为主,合计市场份额达到86.7%。在我国民航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之一以及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实现航空装备的国产化,大力发展国产民机迫切性不断提升。

军机龙头民机骨干,公司发展前景广阔。公司作为我国军用大中型飞机的唯一总装企业,核心市场地位稳固,充分受益战略空军建设。民机领域,一方面,公司新舟系列已累计交付100余架,是我国支线客机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公司深度参与ARJ-21以及C919配套,是国产民机发展的骨干支撑。当前公司新型号新舟700累计订单已达到285架,参研型号ARJ-21和C919累计订单分别达到528架和815架。随着国产民机的逐渐壮大,民机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发展的又一重要动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航空工业集团和陕西省对西飞民机增资,在提升资金实力的同时有望加速国产民机发展,受益民航装备广阔的市场需求。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5亿元、7.23亿元及8.9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1元、0.26元及0.3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2倍、59倍以及48倍。

风险提示:1)增资进展不及预期;2)民机研制及生产交付不及预期;3)军品需求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