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汽车产业进入转型关键期 五股可能迎来掘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7 06:4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重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重汽:公司迎来历史最佳五月

中国重汽 000951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张乐,闫俊刚,唐晢 撰写日期:2018-06-13

5月公司重卡销量同比增长24.6%至16425辆,公司迎来最佳五月。

公司发布公告,5月份销售重卡16425辆,同比增长24.6%;1-5月份累计销售重卡66324辆,同比增长28.8%。在去年高基数下,公司重卡销量仍持续高增长,18年5月单月销量创历史5月份新高。

多重因素使得公司表现持续好于行业。

由第一商用车数据,18年5月我国销售重卡11.4万辆,同比增长16.7%;1-5月我国累计销售重卡56.0万辆,同比增长15.2%。公司由于工程车占比较高、出口增速高于行业出口增速及大排量车渗透率提升下其MC13产品竞争优势明显,1-5月公司销量增速持续高于行业。我们根据公司历年1-5月销量占全年比例对18年销量进行简单推算:08-17年公司1-5月销量占全年比例平均值、最高值、最低值分别为42.6%、51.3%、36.2%,对应公司18年年化销量分别为15.6万、12.9万、18.3万,较17年分别增长15.6%、-4.0%、35.9%,最悲观假设下公司销量下滑幅度也较小。

重卡市场18年稳定性或超预期,T系列车是公司长期看点。

16年治超新规加速了重卡行业过剩的保有量出清,且目前行业库存处于很低的水平,在稳中求进的政策背景下,行业销量波动会大幅低于11-15年,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利好公司等重卡龙头。中长期来看,源自曼技术平台的T系列新车在未来5-8年内仍将维持极强的竞争力,公司依托T系列新车市场份额有望提升,产品结构上移或将带动公司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

长期来看在重卡行业大功率化、中高端化趋势下,T系列车将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公司业绩富有弹性;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1.60、1.89、2.23元,PE对应当前股价为8.3/7.0/6.0倍,目前估值反映的是18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预期,但我们预计公司盈利具有韧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