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张裕B:关于对外担保的公告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5 08:2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了支持Kilikanoon公司从澳新银行阿德莱德分行借款1700万澳元,本公司拟继续采取“内保外贷”方式,在澳新银行(中国)青岛分行开立融资性保函,为Kilikanoon公司上述1700万澳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为5年。

一、事项概述

为了支持澳大利亚KilikanoonEstatePtyLtd(以下简称“Kilikanoon公司”)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以下简称“澳新银行”)阿德莱德分行借款1700万澳元,其中1200万澳元用于清偿即将到期的Kilikanoon公司从中国银行阿德莱德分行贷款,解除本公司为其提供的担保,余下500万元用于扩大生产经营;本公司决定采取“内保外贷”方式,在澳新银行(中国)青岛分行开立融资性保函,为Kilikanoon公司从澳新银行阿德莱德分行借款1700万澳元提供担保,期限为5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KilikanoonEstatePtyLtd;

2、澳大利亚注册号:097283120;

3、注册地址:Level3,170FromeStreet,AdelaideSA5000;

4、注册资本:652.9221万澳元;

5、负责人/法定代表人:BruceWarrenBaudinet;

6、经营范围:葡萄酒生产及销售(含批发及零售)。

7、经营情况

单位:万澳元

项目2016年6月30日至2017年6月30日
营业收入1,105
毛利润 616
息税折旧推销前利润 278
息税前利润 215
税前利润 171
净利润 126
项目2017年6月30日
净资产 1,176
负债 1,073
总资产 2,249

三、担保事项

本公司收购澳大利亚KilikanoonEstatePtyLtd(以下简称“Kilikanoon公司”)时,按交易双方《股权交割协议》约定,为解除Kilikanoon公司董事当时为Kilikanoon公司提供的贷款担保,完成对Kilikanoon公司收购,经本公司2017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采取“内保外贷”方式,即由本公司使用国内的中国银行的授信额度,开立融资性保函,为Kilikanoon公司在澳大利亚的中国银行阿德莱德分行1200万澳元流动资金借款进行担保。从而解除了Kilikanoon公司当时的董事担保和资产抵押,顺利完成了Kilikanoon公司收购。

目前,Kilikanoon公司从中国银行阿德莱德分行1200万澳元贷款即将到期,为了清偿上述贷款和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在综合比较贷款利率等诸方面条件的情况下,决定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以下简称“澳新银行”)阿德莱德分行贷款1700万澳元,其中1200万澳元用于清偿中国银行阿德莱德分行贷款,解除本公司为此提供的担保,余下500万元用于扩大生产经营。

为了支持Kilikanoon公司从澳新银行阿德莱德分行借款1700万澳元,本公司拟继续采取“内保外贷”方式,在澳新银行(中国)青岛分行开立融资性保函,为Kilikanoon公司上述1700万澳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为5年。

四、对外担保累计情况

截至本公告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不含对子公司担保)为34,16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4%;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不含本次担保)为82,17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23%;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额(含以前对子公司担保,不含本次担保)116,33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06%。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若实施本次对Kilikanoon公司1,700万澳元借款担保,并解除原有的1,200万澳元借款担保后,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含本次担保)为84,71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51%;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额(含包括本次担保在内的对子公司担保)118,87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34%。

五、董事会意见

对Kilikanoon公司采取“内保外贷”方式提供担保,一是可以帮助Kilikanoon公司按时归还中国银行阿德莱德分行1200万澳元贷款,解除本公司为此提供的担保。二是可以利用余下500万澳元,用于扩大生产经营。三是可以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提高Kilikanoon公司盈利能力。本公司作为Kilikanoon公司控股股东,可以较好监控其生产经营活动,有效防范担保风险。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上述担保事项符合有关对外担保规定的要求,并严格履行了相关审批程序,没有损害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此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五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