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毫米级全固态电池研发成功 六股腾飞在即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9 00:3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赐材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赐材料:电解液龙头,“整装”再出发

天赐材料 002709

研究机构:广证恒生咨询 分析师:潘永乐 撰写日期:2018-11-14

电解液长期供大于求,核心竞争力是供应链管控、配方研发和客户服务

电解液产线投资成本低,建设周期短,电解液行业产能利用率不到70%,长期供大于求,电解液价格的波动主要因素是原材料价格的波动。电解液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供应链管控、配方研发和客户服务,掌握以上三点才能在电解液价格波动周期中保持不败,与优质客户共同成长。

电解液市场未来三年保持21.5%复合增速,天赐逆市扩张,巩固龙头地位:

受益于动力电池需求的增长和储能需求爆发,2021年电解液产量有望达到23.5万吨,年化复合增长21.5%。尽管电解液价格已持续下滑一年多,但目前价格已经达到成本线,见底企稳,未来市场空间依然存在,天赐材料逆市扩张产能,已在九江、天津和广州形成5万吨产能,溧阳基地10万吨也已开工建设,预计2019和2020年有效总产能可达8万吨和10万吨,继续巩固龙头地位。

纵向延伸核心原材料,电解液价格默契已达成:

公司将产业链向核心原材料延伸,建设2万吨液体六氟磷酸锂、200万吨锂矿选矿、参股碳酸锂、5万吨氟化氢、30万吨硫酸等产线,逐步打通各环节,自供核心原料,配套公司2020年10万吨电解液产能,降低成本,提高供应链管控力度。同时布局新型锂盐LiFSI等,赢得未来新型电解液的先机。今年上半年几家龙头经价格战受损后已无力再战,目前电解液竞争格局已然清晰,三季度受溶剂涨价,各家不约而同纷纷提价,价格默契已经达成,电解液市场有望打破低价抢客户的竞争模式,转为与客户协同开发适合高镍电池的高附加值新产品,通过新产品切入新客户,形成良性竞争。

把握化妆品新机遇,创造日化增长新动能:

公司日化业务长期向欧莱雅、宝洁、联合利华、蓝月亮等知名客户稳定供应日化原料,近年来结合国内化妆品市场变化,针对网红品牌客户推广强研发弱的特点,推出多种功能各异的化妆品配方,由基础原材料升级为附加值更高的化妆品配方,公司的日化业务有望随着化妆品市场不断扩展而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调整公司18-20年EPS至1.51/1.03/1.46元,对应14/21/15倍PE,调高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评级,给予2018年18倍PE,目标价27.18元/股。

风险提示:正极材料与碳酸锂开发进度不及预期;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化风险;动力锂电市场竞争加剧,电解液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