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7 07:4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创新风控机制+腾挪信贷资源 银行探索化解民企融资难“治本”之道

记者近日在福建、四川、重庆等地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在支持民营企业方面,多家银行已提出具体举措,并在自身业务体系上谋求突破。一方面,不少银行在考核办法、抵押物设定、贷后管理、风险控制等多个业务层面进行创新优化;另一方面,银行自身希望借此契机调整信贷结构,腾挪更多信贷资源到那些存在有效需求的企业中去。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各方政策合力,最大程度发挥金融科技作用,才是化解民企融资难的“治本”之道。

发改委:进一步扩大外资银行境外融资外债规模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6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境内外资银行申请2019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的通知,通知指出,国家发改委将根据经济金融形势需要,进一步扩大外资银行境外融资外债规模,促进跨境融资便利化;同时,引导外资银行外债结构优化、投向合理、效益提高。

北京一日创纪录成交12宗地块

11月26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网站信息显示,当日进行的13块土地招拍挂中,除顺义新城的一地块流标外,其余12块均获成交,成交总额达316.46亿元,创年内单日成交额新高。

虚假陈述涉嫌违规买卖股票实控人被罚 华谊嘉信违规乱象曝光遭警告

关联交易非关联化、虚假陈述、实控人涉嫌违规买卖股票、信披违规……证监会一纸处罚书揭开了华谊嘉信的违规乱象。11月2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过调查,证监会认定华谊嘉信存在种种违规行为,拟对华谊嘉信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四十万元的罚款;拟对公司实控人刘伟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的罚款。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今年圈定100家“小巨人”企业 科创板有了生力军

工信部明确了“小巨人”企业的具体门槛,如近两年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5%,至少获得5项与主要产品相关的发明专利,或15项及以上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

中国第50个商品期货登场 纸浆期货今正式上线交易

11月27日,中国期货市场第50个商品期货品种——纸浆期货将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线运行。业内人士认为,纸浆期货上市后,有利于形成纸浆市场公开透明的定价机制,并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提高经营效率,助力产业稳健发展。

千余份定增逾一成变更募资用途 补流偿债成主要去向

预期似锦的定增募投项目被上市公司一纸公告打破,相应的募资或无奈、或有意变更了投向。据上证报统计,2016年以来共有1086家上市公司完成定增募资,但此后有120余家公司变更了部分或全部的募资用途,占比约11%。

卓尔系拟发起部分要约收购 汉商集团股权争夺空间有限

汉商集团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8年11月26日收到公司股东阎志的告知函,获悉阎志正在筹划以部分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11月27日开市起停牌一天,停牌当天提交《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等相关公告后,公司股票于次一交易日复牌。

证券时报 (专区)

商务部研究部署支持内外贸民企政策

近日,商务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大务实举措,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平台、更好政策和更优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在促进消费、扩大外贸、引进来和走出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高送转新规显威力 三家公司被问询

上周五沪深交易所发布了高送转指引新规之后,高送转炒作行情遭遇“急刹车”。11月26日,三家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正元智慧、汉邦高科跌停,正业科技大跌超9%,整个高送转板块集体受挫。

深圳房贷利率再现松动 新房供应井喷

近期,多地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引人关注。而在深圳,此前已经有消息指出北京银行下调了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比例。11月26日,记者向招商银行个贷经理采访时得知,该行首套住宅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2%,二套房上浮20%。有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准备接单以完成投放任务。

实地探访南方科大:基因编辑涉事副教授已停薪留职 拥有多家公司

首例基因编辑婴儿“横空出世”引发的舆论风波迅速发酵。11月26日,一则消息引发各界广泛关注: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两位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出自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的团队之手。在这篇新闻后,还附上了一张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申请表,表格抬头写着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

证券日报 (专区)

基本养老金首份年报出炉 去年收益率5.23%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年度报告(2017年度)》11月26日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额87.83亿元,投资收益率5.23%。这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首次披露年度投资收益。截至2017年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份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8.19亿元。

锂电行业迎新一轮深度洗牌 专家疾呼成本对折方可生存

记者翻阅锂电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发现,前三季度行业内公司累计实现营收1494亿元,同比增长 3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90.25 亿元。今年以来锂电公司普遍营收高、利润低,且应收账款居高不下,诸多企业业绩增幅放缓,乃至出现亏损。

机构看好个股逾六成实现上涨 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青睐

伴随着A股呈现持续回调的态势,此时机构扎堆看好的个股或为投资者选择标的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根据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共有66只个股被机构集中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5家及以上。进一步梳理发现,66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传媒等三类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9只、9只、6只。

大北农拟引入国资解高比例质押危机 实控权或发生变更

又一家民营企业或将获得国资驰援。11月25日,大北农公告称,于11月23日收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邵根伙的通知,称正在筹划有关公司的战略合作事项,可能涉及北京市国资下属某国有企业或关联公司受让其部分股份,可能涉及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动,目前各方正在就股权出让事宜开展沟通,具体方案尚需充分磋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