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黄金股“避风港”价值获认可 六股掀起反击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1 06:5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洛阳钼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洛阳钼业:多品种金属齐发力助公司业绩高增长

洛阳钼业 60399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岗 撰写日期:2018-10-31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0.8亿元,同比增长1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155.9%;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110%。

主要金属量价同比提升,业绩实现新突破。公司主要金属产品钴、铜、钼和钨市场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其中金属钴、钼精矿、钨精矿、阴极铜平均价格分别同比增长59.3%、42.8%、27.5%、6.9%;产量方面,前三季度钴产量同比增加13.7%,铜产量同比降20.9%,其余产品产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量价齐升,公司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财务费用改善,投资收益增加助力公司利润增长。(1)公司于去年三季度完成A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资本结构得到优化,利息费用减少加之汇兑损失较上年有所下降导致财务费用降低7.96亿元,同比下降58%。(2)2017年4月20日公司通过独 家购买权协议锁定BHR间接持有的TFM24%少数股权,完成交割后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享有24%少数股权收益的时间增加导致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81%。

Q3主要金属品种价格环比均有所下跌,导致公司营收和净利环比下滑。公司Q3营收环比减少9.1%,归母净利环比减少35.5%,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铜、钴金属价格环比下降4.6%和17%带来的影响。

铜价中枢上行,钼、钴价格企稳,公司未来业绩可期。(1)铜供应增加放缓,铜下游需求则呈现稳定格局,新能源汽车用铜量大增,有望成为下游需求新增长点。铜供需紧平衡,铜价中枢有望上移。(2)钼:下半年在消费升级及钢铁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需求增加的前提下,叠加冬季环保、安全政策升级,钼市场有望维持高位震荡。(3)钴:据CRU预测,钴需求将于2023年期间以复合年增长率近8%的幅度增长,其主要受电池板块及对航天工业所用钴合金的稳定需求所推动。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6元、0.29元、0.34元,对应PE分别为15倍、13倍和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铜、钴、钼等金属价格或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