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金管控“不设防” 高升控股内部频生乱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11-20 09:2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 高升控股(000971)11月19日晚披露了四位独董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独立意见。11月16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收购科云数据、科云置业100%股权的议案》,并与中电智云签订了《解除合同协议书》,同意终止本次收购资产的交易。在上述期间,公司董事长李耀、财务总监张一文在独董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向中电智云支付了3000万元的交易保证金,且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相关独董表示,为维护公司利益、追回资金,其同意签订《解除合同协议书之补充协议》(简称“《补充协议》”),并要求董事长李耀、财务总监张一文督促中电智云严格按照《补充协议》的约定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归还3000万元保证金。“同时,我们对董事长李耀、财务总监张一文的上述违规行为进行谴责。”

值得注意的是,高升控股在资金管理上的漏洞早前并不鲜见。公司12位董监高成员在今年半年报上联合发表声明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韦振宇,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李耀在未合规履行上市公司公章使用流程的情况下,公司作为共同借款人或担保人为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提供了总额共计3.15亿元的担保。截至半年度报告披露日,尚未解除违规担保余额7320.5万元。上述董监高对此谴责,并要求韦振宇、李耀尽快解除上述违规担保事项。

此外,2018年4月,经公司财务总监张一文申请,由公司董事长李耀批准,将公司在中信银行北京海淀支行账户中的存款1.82亿元分别转入北京顺日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顺日兴”)9000万元以及深圳市龙明源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龙明源”)9200万元用于还付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欠款。6月30日,由北京怡然歆商贸有限公司(简称“怡然歆”)向公司转款1.81亿元。7月1日,经公司财务总监张一文申请,由公司董事长李耀批准,将1.81亿元转回怡然歆。截至半年度报告披露日,公司资金仍被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计1.82亿元。

8月20日,高升控股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指出,公司董事会及实控人韦振宇公司对于公告披露的有关违规情形深感遗憾,并在此向广大投资者诚恳致歉。公司将本着对全体股东高度负责的态度,督促资金占用方尽快归还占用资金,并督促接受违规担保的关联方尽快清偿债务,将公司面临的风险降至最小程度;公司将认真落实内部控制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印章管理等内部控制存在缺陷的环节,强化执行力度,杜绝有关违规行为的再次发生,保证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颇值得玩味的是,在上述致歉声明过去不及三个月,高升控股在资金管控再告失守。

高升控股实际控制人韦振宇10月24日向公司归还违规占用的资金1.82亿元。次日,公司即拟以4亿元的价格(暂定)受让中电智云持有的科云数据和科云置业的100%股权。高升控股11月19日晚披露,本次交易资金首笔价款支付来源于10月24日实际控制人归还的占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高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