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兆易创新拟收购标的思立微涉及诉讼事项

来源:techweb 2018-11-19 15:3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兆易创新拟收购标的思立微涉及诉讼事项)

11月19日消息,上交所上市公司兆易创新昨晚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标的思立微涉及诉讼事项。

公告称,2018 年 11 月 17 日,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悉,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标的上海思立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立微”)收到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粤 03 民初 4049 号《应诉通知书》、《民事起诉状》等文件。

诉讼基本情况

受理机构: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诉讼当事人:

原告: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顶”)

被告一:上海思立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二: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三:深圳市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

案由: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

诉讼相关情况

汇顶诉称其于 2018 年 10 月 30 日获得专利号为 ZL201821077979.2,名为“屏下生物特征识别装置和电子设备”的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指控思立微和另两被告未经汇顶许可,实施上述专利,包括制造、销售、许诺销售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模组及其镜头组件以及光学模式指纹识别芯片,提出以下诉讼请求:

1、判令三被告立即停止侵犯汇顶第 ZL201821077979.2 号实用新型专利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制造、销售、许诺销售被控侵权产品;

2、判令三被告立即销毁被控侵权产品;

3、判令被告一、二连带赔偿汇顶经济损失人民币 5000 万元,以及汇顶为制止侵权行为的合理开支人民币 50 万元(截止一审判决作出之日止);

4、本案诉讼费由三被告承担。

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

兆易创新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及拟收购标的思立微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诉讼案件的影响

兆易创新称,本次公告的拟收购标的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据思立微声明,所诉产品为使用思立微芯片的指纹模组,第一,本次诉讼所涉之专利为模组结构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不涉及芯片及算法,思立微主营业务为新一代智能移动终端传感器 SoC 芯片和解决方案的研发与销售,主要产品为指纹识别芯片及触控芯片,其核心技术为应用于人机交互领域的集成电路设计和相关算法、软件,与此类模组结构无关。第二、思立微于 2018 年 5 月即与合作伙伴设计上述模组部分结构,其客户 2018 年 6 月开始量产具有完整结构的指纹模组;而汇顶于 2018 年 7 月申请上述实用新型专利,其结构与上述量产产品近乎一致。第三,该专利相关的模组结构,并非唯一实现方式。因此,本次诉讼对思立微战略发展和持续盈利能力影响很小。思立微已委托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积极应诉。

公司目前正在与本次重组中介机构、知识产权专业机构沟通判断本次诉讼案件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产生的影响。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已于 2018 年 10 月 31 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文件。

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本次公告的拟收购标的诉讼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今天上午,兆易创新股价上涨4.54%至82.44元,总市值约234.6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