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9 07:4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周小川: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或多方案并行

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18日在第九届财 新峰会上表示,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的发展或有多种方案并行,并在竞争中发展前行。这对中央银行和监管部门提出挑战,即未来可能是不确定的。

11月以来7家上市公司被举牌

11月以来,举牌上市公司案例激增,至今已有7起。除安徽合力之外,龙净环保获阳光集团举牌,后者持股比例达到25%;恒顺众昇获公司总裁贾晓钰二度举牌,持股比例超10%;鸿利智汇获金舵投资举牌;*ST尤夫获专项解困基金举牌,持股达到5%;珠海中富获陕西新丝路进取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新丝路进取一号”)举牌;海利生物获“牛散”章建平举牌。

房企步入转型阵痛期

房企高管离职潮背后,折射的是国内房地产市场拐点已至,房企在销售压力之下走马换将的一种无奈。近年来,虽然各大房企纷纷加大转型力度,努力提升非房地产业务的收入占比。但是,面临突如而至的行业下行,在“远水解不了近渴”的情况下,战略收缩、开源节流成为很多房企的当务之急。

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年内资金面将保持平稳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国内流动性依然会处于较为平衡状态;年内降准的可能性较小,明年1月定向降准的可能性较大,预计降准幅度在1个百分点左右;仍需不断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实现信用扩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加息步伐放慢?美联储官员言辞发生微妙变化

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上周发表讲话,言辞之间对于美国经济与加息路径展望发生微妙变化。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上周累计下滑超过1%。业内认为,美联储应该放慢加息步伐。

科创板如何定位:创新助推器 改革试验田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节点,从新技术、新产业中要增长的需求日益迫切。资本市场为科技创新供氧输血责无旁贷,在服务实体中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亦大有可为。这份重任,现时正落在破茧而出的科创板身上。

十余部委一把手密集发声 支持民企政策将陆续出台

驰援民企的步伐不会停。近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商务部、人民银行等十余部委“一把手”密集发声支持民企发展,一系列促进民企发展的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冰释前嫌再牵手 ST升达新主人原是“旧相识”

一面是退意已决的江昌政,一面是执意入主的单洋,经历了一次交易纠纷后,上述两方如今又重新坐到谈判桌前,敲定了ST升达控制权的归属。

证券时报 (专区)

习近平: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势头会继续保持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把握时代机遇共谋亚太繁荣》的重要讲话,强调亚太各方应该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秉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宗旨,把握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努力保持亚太合作势头,稳步迈向更高水平。

本周50家上市公司解禁市值达510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50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67.32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76%。

基金公司高管变更潮 延续年内25家公司更换“掌舵人”

2018年,人才流失的痼疾继续困扰公募基金,又一批公司高管和明星基金经理告别这个行业。核心人物的出走,不仅显示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也折射出公司治理方面的诸多问题。业内人士感叹,为了长远发展,基金行业和公司管理层还需进一步优化环境,留住人才。

航天智融获*ST尤夫控制权 11月19日起股票停牌

11月18日晚间,*ST尤夫(002427)发布公告,航天科工系企业航天智融,拟通过上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苏州正悦,获取*ST尤夫控制权,其股票将于11月19日起停牌。

证券日报 (专区)

海外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环增660% 逾九成被调研个股月内实现上涨

11月份以来,A股呈现持续回暖的态势,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月内累计涨幅达2.93%,在此期间,海外机构积极走访调研上市公司,挖掘价值投资机会,为后市布局做好相关准备。《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11月份以来,海外机构共对38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受到调研的公司家数较上月同期(5家)环比增长660%。

幼儿园上市之路被封 有投资人称其它细分领域仍有机会

11月15日,新华社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明确提出了遏制过度逐利行为等内容。业界认为,在《意见》发布之后,此前被资本普遍看好的学前教育企业,将重新选择“资本逐利求快”和“教育求稳偏慢”的发展走向。

A股退市制度实现“主动+被动”全覆盖

16日,沪深交易所发布了修订后的退市规则,明确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具体违法情形和实施程序。同时,深交所开启了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机制。笔者认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新规出台,是对退市制度改革的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意味着资本市场退市制度改革已基本实现了“主动+被动”的全覆盖模式,也是A股市场进一步成熟的体现。

线上被格力、美的狙击 奥克斯被指“放水”暗挑价格战

“双十一”大战之后,各家电厂商纷纷迫不及待地在第一时间晾晒自己的成绩单。然而在这场盛宴的背后,一场空调业的价格战也悄然打响。据了解,截至“双十一”前夕,空调业存有超4000万台的库存,厂商急需借着“双十一”将大部分库存消化掉,而部分厂商的“激进”政策,也引发了一轮激烈的价格战。业内人士透露,打响此次空调品牌价格战的主力品牌并不是格力、美的,而是奥克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中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