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六股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0 06:1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旭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旭光电:扣非净利润增长43.83%,新产品批量化持续推进

东旭光电 000413

研究机构:山西证券 分析师:张红兵 撰写日期:2018-09-05

公司于2018年8月30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2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83%。

事件点评

营业收入增长128.24%,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43.83%。1)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1.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24%;实现归母净利润8.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6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83%。2)第二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64亿元,同比增长146.89%,环比增长38.5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20亿元,同比增长56.17%,环比增长7.42%。3)公司营业收入主要由六部分业务贡献,分别为光电显示材料、成套装备与技术、新能源汽车、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建筑安装及电子通讯产品,各项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1.69%、21.25%、19.82%、59.12%、3.52%及2.1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8.94%,较上年同期减少9.12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业务结构改变,低毛利率产品占比有所上升。

光电显示材料业务稳步推进,新产品陆续实现批量供货。1)2018年上半年,公司光电显示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71%,营业收入占比为19.42%,较去年同期减少2.34个百分点。2)公司拥有郑州、石家庄、芜湖、福州、营口五大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基地,全面覆盖了G5、G6和G8.5代(兼容8.6代)TFT-LCD液晶玻璃基板产品,公司至今已拥有20余条液晶玻璃基板产线,量产产能稳居国内第一、全球第四。报告期内,公司福州两条G8.5高世代玻璃基板产线运营情况良好,产销两旺,公司高世代玻璃基板产品市占率提升。3)报告期内,公司以旭虹光电为实施主体的“曲面显示用盖板玻璃生产项目”进展顺利,已形成年产500万片产能并实现批量供货。4)公司于2017年12月建成第一条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生产线,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彩膜产线调试及产品认证工作,目前已取得龙腾光电等客户产品订单,实现批量供货。

新能源汽车业务再下一城。1)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营业收入占比为9.18%。2)报告期内,申龙客车累计销售2072台客车,同比增长17.53%,其中新能源客车1696台,占总销售台数的82%,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增长33%,新能源汽车稳步增长。3)报告期内,公司与宿迁市政府签订了《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就公司在宿迁市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和50,000辆新能源物流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新能源汽车业务再下一城。

高端装备。1)2018年上半年,公司成套装备与技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6.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79%。2)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与京东方、华星光电、维信诺等在智能化应用领域有需求的集团客户签订装备业务订单,并积极开拓半导体领域高端装备市场。3)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收购深圳市三宝创新智能有限公司,实现了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业务向智能平台机器人领域的延伸。

石墨烯业务产业化、批量化持续推进。1)2018年上半年,公司石墨烯产业化应用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2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11.09%。2)公司石墨烯产业化、批量化持续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旭碳新材、明朔科技及碳源汇谷与15家下游石墨烯材料运用企业签署了《石墨烯应用产品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就公司石墨烯电热产品、石墨烯路灯产品、石墨烯防腐涂料等产品进行拓展及销售,合计签约金额达到61,000万元。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7\0.41\0.43,对应公司8月30日收盘价5.32元/股,2018-2020年PE分别为14\13\12,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光电显示材料新产线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石墨烯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新能源客车销售不及预期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