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六股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0 06:1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赛电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德赛电池:受益电池续航力累进需求,3Q业绩增速超预期

德赛电池 00004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杨海燕 撰写日期:2018-10-17

事件:德赛电池1-9月营业收入约117亿元,同期增长50.29%;归母净利润2.51-2.89亿元,同比35%-55%。3Q单季营收54亿,同比增长73.24%,归母净利润1.18-1.55亿元,同比65%-116%。

手机硬件创新乏力,电池续航性能提升为刚需。2018年手机三大创新趋势分别为全面屏(or大屏幕)、大内存、光学创新,这三者均需电池续航能力提升。2018年三款iphone新机表面上创新乏力,以性能提升为主,而续航能力提升既是前提也是主要卖点之一。

IphoneXS使用时间分别比iPhoneX最长增加30分钟,iPhoneXSMax、iPhoneXR使用时间比iPhoneX最长增加1.5小时。国内手机品牌同样受电池技术限制,提升电池容量仍为提升续航航力主要方法。若异形电池或双电芯设计普及,已具有封装及BMS成熟供应能力的德赛电池将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受益于国外客户新谈品发布。iPhoneXS首次使用单个L形电池,而iPhoneXR、XSMax沿用iphoneX的双电芯。德赛电池迎来三大利好:1)新品价值较传统单颗大电池大幅提升。2)IphoneX推迟于2017年10月发售,而今年高价值量产品按正常时点量产,因此增量业绩提前体现。3)BMS供应份额大幅提升,向封装供应比例靠拢。

受益于国内手机客户成长。德赛电池是HOV等国内手机品牌重要供应商,上半年智能手机出货下跌行情,1Q-2Q华为分别出货3933、5423万只,同比增长14%和41%;OPPO、VIVO维持正增长。受益于此,德赛电池1Q、2Q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0%、40%。

新能源电池业务聚焦BMS,短期以减亏为导向。在大型动力电池业务领域,成功导入ISO26262等国际车规体系,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0.76亿元,同比增长183.43%,但经营效果尚不理想。2018年上半年,新能源业务处于产能和人员调整期,后续将聚焦BMS。

2018年9月,公司控股股东德赛集团向惠州新源提供3,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未来12个月内增加不超过3,000万元的财务资助,在去杠杆背景下有效缓解公司经营资金压力。

上调盈利预测,上调至“买入”评级。三季报业绩略超预期,根据德赛电池新品单价提升、供应份额提升及新品提前量产三大利好因素,将2018/2019/2020年收入预测从年初预计的151/163/181亿上调至159/182/210亿元,归母净利润预期从3.4/4.1/4.6亿上调至3.9/4.7/5.2亿。当前股价对应2018/19年市盈率12X/10X,远低于2017-20年净利润CAGR20%,PEG仅为0.6,以PEG0.8为参考估值,上升空间33%,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