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能源车销量目标突破可期 六股业绩向好底子硬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9 01:3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比亚迪:新能源销量靓丽,盈利环比改善

比亚迪 002594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8-11-01

业绩总结: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89.8亿元, 同比增长20.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滑45.3%,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5亿元。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48.3亿元,同比增长20.5%,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滑2.0%。

销量保持高速增长,盈利能力环比改善: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14.3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3.5万辆,同比增长约97%,其中第三季度受益于全新唐、改款宋等新车型的带动,单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4万辆,同比增长约90%。传统汽车方面,宋MAX 单月销量破万辆,持续热销。受补贴政策退坡影响,前三季度毛利率为16.4%,较去年同期下滑3.4个百分点。但随着补贴政策由过渡期向正式期转换,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环比大幅度改善,达到17.2%,受益于此公司单季度扣非利润由负转正。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7%、6.9%、2.5%, 分别同比变动-0.1%、0.1%、0.3%。

王朝系列迎产品强周期,公司市占率有望稳步提升: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今年上市了全新一代唐,秦pro、宋改款等多款重磅车型,在持续提升性能的基础上,凭借Dragon face 的设计弥补了比亚迪在车型设计方面的短板,产品力从而得以进一步提升。后续公司将会陆续推出唐纯电版本、全新一代宋等车型, 将进一步丰富和加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竞争力,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公司逐步实现了新老产品的更替,F3等老款产品将逐步退出市场,王朝系列的燃油版将形成全新的产品体系,有望带动公司燃油车业务的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龙头企业,王朝系列产品将迎来产品强周期,公司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29.3/36.3/44.1亿元,EPS 分别为1.08/1.33/1.62元,对应PE 分别为44/36/2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补贴大幅退坡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