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际炭黑巨头纷纷宣布涨价消息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8 21: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能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能科技:第三季度业绩略超预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金能科技 60311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黄景文,杨林 撰写日期:2018-10-31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18年Q1-Q3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31.2%,归母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54.1%。

公司是国内资源综合利用、经济循环式化工企业。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改造和提升传统行业,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出了一条以循环经济发展煤化工产业的独特发展路径,并成功实现了煤化工与精细化工的科学整合。目前,公司已经形成年产230万吨焦炭、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26万吨炭黑、10万吨苯加氢、20万吨甲醇、6万吨白炭黑、1.5万吨对甲基苯酚、1万吨山梨酸及山梨酸钾的生产能力。

由于焦炭产业链三季度价格持续强势,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超我们预期。由于供给侧改革、环保趋严、下游回暖,公司的焦炭、煤焦油深加工产品2017年出现价格回升、盈利能力增强,煤焦化行业景气反转。2018年前三季度,焦炭行业产量出现下滑,而下游钢铁行业的需求仍维持增长,钢铁企业焦炭库存持续下滑,焦炭产品盈利能力达到近七年以来的历史新高,第三季度焦炭的平均价差还高于第二季度。公司第三季度焦炭平均销售均价同比上涨22.8%,销售收入达到11.6亿元。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超我们之前预期。

公司布局石化领域,奠定长期发展基础。公司的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拟选址于青岛市董家口经济区。项目分期建设,一期建设90万吨/年丙烷脱氢与8×6万吨/年绿色炭黑循环利用装置、45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装置,施工期2年;二期建设90万吨/年丙烷脱氢联产26万吨/年丙烯腈及10万吨/年MMA装置、45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装置,施工期2年。项目总投资203亿元,占地约2294亩,建成后可实现丙烯产能180万吨/年,聚丙烯产能80万吨/年,炭黑产能48万吨/年,丙烯腈产能26万吨/年,MMA产能10万吨/年。公司计划新上的90万吨/年丙烷脱氢与8×6万吨/年绿色炭黑循环利用项目,具有绿色低碳、循环智能特点,符合国家鼓励类产业政策,符合《山东省青岛市工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要求,符合董家口经济区新旧动能转换突破发展新材料、智慧海洋、高端装备3个新兴产业的规划。公司布局石化领域,也奠定长期发展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93元、1.99元、2.7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环保风险;在建项目完工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