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8 15:2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觉中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视觉中国:核心主业高速增长 长协客户拓展推动现金流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艺 日期:2018-11-08

核心主业增速高。

公司前三季度占上市公司总收入81.81%的核心主业“视觉内容与服务”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34.48%,核心主业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43.74%,充分体现出公司聚焦核心主业后较高的成长能力。除核心主业以外,软件信息服务业务本期收入同比增长11.38%;广告创意服务和数字娱乐业务本期因部分项目未达收入确认条件,暂未确认收入,收入同比有所下降。

毛利率和净利率均较去年同期提升。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63.73%,较去年同期提升1.82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32.22%,较去年提升2.48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由于毛利率较高的核心主业在营收中占比提升,公司净利率提升一方面由于毛利率提升,另一方面由于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的下降,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11.85%,较去年同期下降2.77pct,管理费用率9.12%,较去年同期下降4.75pct。

现金流健康增长。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1.63亿元,同比增长45.32%,其中核心主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7亿元。公司高速的现金流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不断拓展长协客户,预付款合作增加,推动公司收入稳定性和持续性的增长。

剥离亿迅,更加聚焦核心主业。

今年10月8日,公司公告转让亿迅资产组股权,剥离亿迅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交易完成后,将可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更好的集中资源聚焦核心主业“视觉内容与服务”。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6亿、4.98亿和6.46亿,对应PE分别为43.18x、33.43x和25.79x,考虑到公司在图片付费行业的龙头地位,未来市占率仍有提升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盗版整治不达预期的风险;客户拓展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