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国基本明确5G目标频段规划案或出台 盯6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8 14:3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烽火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烽火通信: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5G时代“光通信专家”成长可期

烽火通信 60049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安信证券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8-10-25

事件:10月19日,烽火通信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71亿元,同比增长15.53%;实现归母净利润6.31亿元,同比增长5.7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09亿元,同比增长6.16%。业绩符合预期。

收入稳增长,业绩整体符合预期: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71亿元,同比增长15.53%,较上年同期下降10pct;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78亿元,同比增长16.24%,较上年同期下降8pct。2018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3.25%,较上年同期下降0.24pct。公司自2015年以来,营收增速和毛利率均呈现下滑趋势,主要是受通信网络建设周期和运营商投资需求放缓的影响,因此符合预期。费用方面,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9.63%,较上年同期下降10.12pct,其中管理费用率仅为1.44%,较上年同期下降10.05pct。管理费用大幅降低,说明公司在行业淡季进行了良好的费控管理,保证了业绩稳增长。

5G商用推动光设备市场规模提升,公司业绩增长可期:5G商用渐行渐近,传输网建设将成为光设备市场的主要增长力。公司在国内光设备市场仅次于华为和中兴,同时积极布局芯片研发,10GPON设备规模采用自研芯片,并成功开发原型机。公司在光设备领域兼具市场份额和竞争实力,5G时代成长可期。

ICT转型稳步推进,云计算和网络安全业务齐飞:公司于2015年加速ICT转型步伐,数据网络业务占比超过10%,同时提出云网一体化战略,聚焦云计算和网络安全业务。云计算方面,拥有国内领先的基于OpenStack的省级政务云;网络安全方面,全资子公司烽火星空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领先企业;ICT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未来将保持高增长和高盈利。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2.15亿元(+15%)、288.15亿元(+19%)、348.67亿元(+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56亿元(+16%)、11.54亿元(+21%)、14.03亿元(+22%),对应EPS分别为0.86元、1.04元、1.26元,对应PE分别为33倍、27倍、22倍。维持6个月目标价32.68元,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5G商用进程不及预期;网络信息安全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