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建设全球领先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地 五股大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08 05: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洛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普洛药业:营销推广力度加大,管理整合提质增效

普洛药业 000739

研究机构:川财证券 分析师:周豫 撰写日期:2018-10-29

事件

10月25日,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三季度营业收入15.98亿元,同比增长25.92%,归母净利润8693.81万元,同比增长162.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290.88万元,同比增长416.82%;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6.69亿元,同比增长17.48%,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67.6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77.49%。

点评

销售收入同比增加,业绩快速增长。受益于原料药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与销售推广力度的加大,营业收入增速加快。三季度利润增长较快与去年同期业绩偏低有关,前三季度整体仍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

销售业务继续发力,管理费用进一步得到控制。公司市场营销推广力度加大,2018年三季度销售费用2.26亿元,同比增长51.68%;部门整合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管理费用9519.97万元,同比下降11.8%,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6.13%,同比下降1.79pcts;研发费用7065.33万元,同比上升15.19%,研发力度增大;财务费用-1929.70万元,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汇兑收益为正。

转让康裕医药100%股权,退出医药流通产业,聚焦核心主业。报告期内公司将所持浙江普洛康裕医药100%股权转让给自然人韦晓声、余波,股权转让价款共计1750万元。普洛康裕主营中药材、中药饮片等产品的销售,2017年亏损203.55万元,公司剥离不良资产有利于实现业务的健康发展。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322/7414/8736百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58/495/582百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30/0.42/0.49元/股,对应PE分别为24/17/15倍。公司是化学原料药行业的领导者,未来业绩进入快速兑现期,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下降的风险,制剂销售不及预期,环保监管处罚的风险,汇兑损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