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未来十年科研投入将达1000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8-11-07 20:2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7日,中国平安管理层在该集团以科技为主题的投资者开放日上透露,为支持“金融+生态”战略推动集团未来的业绩增长,预计未来十年该集团的科研投入将达1000亿元,用以巩固其在金融服务行业的领导地位。

中国平安副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表示:“我们对科研的持续投入正在取得成果。中国平安已经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计算等引领金融行业未来创新发展的尖端技术建立起全球的领导地位。”

具体来看,中国平安将每年收入的1%用于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的研发。中国平安在过去十年已累计投入70亿美元用于科研投入,预计未来十年的投入将达1000亿元(约150亿美元)。

中国平安的科技发展对其“金融+生态”战略的执行至关重要。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在目前及未来将持续赋能中国平安的五大生态圈——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及智慧城市服务。通过将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上述五大生态圈中,中国平安将可实现与客户全方位无缝接触,并提供能满足用户需求的金融服务,从而扩展更多业务。

中国平安的科技发展具备四个主要优势:丰富的业务应用场景。通过其生态系统所涵盖的数百个城市及数以百万计的业态实现;大量真实生活数据。覆盖8.8亿人口,涵盖金融、交通、医疗、教育和日常生活领域的数据;具备雄厚实力的人才。5家研究机构、23000多名科技专才、逾1000多名顶尖科学家及两个海外研发中心;长期投资。过去十年已投入70亿美元,未来十年将投入达150亿美元。

而健康的利润增长和净资产收益率水平,使得中国平安能够对科技进行重大的长期投资。

除此之外,中国平安的五大生态圈在众多领域领先市场。

其中,金融服务方面,金融壹账通作为最大的金融服务SaaS平台,为483家银行(包括93%的城市商业银行),42家保险公司以及240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

医疗领域,平安好医生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健康门户网站,拥有约2.5亿用户,月活跃度超过市场排名前2到前10位的同行总和。

汽车之家方面,作为拥有全国最大的线上流量的汽车购买、代工制造商及经销商平台,汽车之家自中国平安在2016年收购后市值增长已超过3倍。

智慧城市方面,平安智慧城市作为国内领跑者,在全国超过60个城市运行115个项目,与政府在流程、管理、服务与技术方面紧密结合,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陈心颖表示:“中国平安的战略由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金融生活服务集团的愿景所引领。在过去十年,集团通过科技应用以追求创新、降本增效、优化体验及强化风控,成功转型其金融服务体系。”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平安的零售客户及用户在持续增加。截至2018年9月底,中国平安的零售客户达1.82亿,五大生态圈产生的互联网用户超过5亿,占2018年前九个月新增3340万客户的34.8%。

对于科技前景,陈心颖表示:“科技进步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业务经营的方式。中国平安走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变革的前沿,尤其是在‘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