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涨逾2%创指涨逾4% A股全面疯狂 利好仍不断放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1-02 15:0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大重磅消息来了 还有千亿级抄底资金

多利好接踵而来。近期A股暖风频吹,一扫前期的阴霾。

继10月中下旬国务院副总理、一行两会掌门人同时喊话股市以及诸多配套措施出台后,近日A股再现重磅利好,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更加正视经济下行压力,更加重视资本市场制度建设,而习 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应约同特朗普通电话更是给A股带来了春天的讯息。

受此刺激,11月2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涨1.65%,深成指涨2.59%,创业板指涨3.28%。盘面上,大消费板块、电子、非银金融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超三千股上涨,华夏航空等逾10股涨停。

截至发稿,上证指数有所回落,上涨1.22%。

两大重磅消息来了!

1、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习近平指出,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变压力为动力。

当前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

一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二是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三是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四是完善政策执行方式。

五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六是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

习近平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有的人发表了一些否定、怀疑民营经济的言论。比如,有的人提出所谓“民营经济离场论”,说民营经济已经完成使命,要退出历史舞台;有的人提出所谓“新公私合营论”,把现在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曲解为新一轮“公私合营”;有的人说加强企业党建和工会工作是要对民营企业进行控制,等等。这些说法是完全错误的,不符合党的大政方针。

据悉,本次民营企业座谈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约50位民营企业家参会。其中包括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执行官雷军,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等。

2、习近平应约同特朗普通电话

昨日晚间,央视新闻发布消息称,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他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良好关系,愿通过习近平主席向中国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两国元首经常直接沟通非常重要,要保持经常联系。

特朗普称,期待着同习 主席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可以就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会晤做好充分准备。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继续扩大对华出口。两国经济团队有必要加强沟通磋商。支持美国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特朗普当天也在其twitter上表示,刚刚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非常顺利的对话,讨论了很多内容,重点是中美贸易,之后双方将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继续讨论这些议题。

习近平表示,很高兴再次同总统先生通电话。中方已就中美关系多次阐明原则立场。希望双方按照我同总统先生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也重视同总统先生的良好关系,愿同总统先生在出席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及其他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们两人对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扩大中美经贸合作都有良好的愿望,我们要努力把这种愿望变为现实。

习近平指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过去一段时间,中美双方在经贸领域出现一些分歧,两国相关产业和全球贸易都受到不利影响,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国即将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显示了中方增加进口、扩大开放的积极意愿。很高兴众多美国企业踊跃参与。中美双方也有通过协调合作解决经贸难题的成功先例。两国经济团队要加强接触,就双方关切问题开展磋商,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汇市股市均大涨

1、人民币中间价升幅创数月最大

11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99个基点,报6.9371,创10月24日以来最高,调升幅度创8月28日以来最大。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670,16:30收盘价报6.9496,23:30夜盘收报6.9199。

2、中概股暴涨

利好加持下,中概股全线大涨,唯品会、蔚来、拼多多、趣店、爱奇异等12只个股涨幅超过10%,微博、搜狗等涨幅超过9%,网易、拍拍贷、宜人贷、新东方、陌陌、京东、南方航空、聚美优品、新浪、前程无忧、携程网、阿里巴巴等70多股涨幅超过5%。

中美贸易战缓和利好消息提振,阿里收涨超6%,创2018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抄底资金来了!

1、长线增量资金入市在即

31日上午,人社部在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下一步,人社部将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落实年金基金制度,稳步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三季报数据显示,目前养老金持股账户共计15个,累计持有33只股票,持股账户数量及持股量均创下养老金正式入市投资以来的纪录。

此外,职业年金方面,机构人士预计,从2014年10月1日至今,职业年金存量规模或近7000亿元;以后每年新增缴费约1500亿元左右,未来这部分资金有望逐步进入各类市场。

2、北上资金持续加码

继10月30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后,11月1日,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再度高达85亿元,创下了沪股通开通以来的次新高水平,是深股通开通以来的最高金额。当天成交活跃股中,白酒板块获强势加仓,贵州茅台(600519)、洋河股份(002304)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均创各自成交最高纪录,金融、家电板块龙头也获加码。

券商如何解读

对于近期政策组合拳,券商分析师一致看好,政策底出现已成市场共识。

海通证券(600837)荀玉根指出,历史上政策底领先市场底领先业绩底,这次政策底已经出现,借鉴历史,本轮行情空间可以期待。在他看来,参照2010、2012、2013、2016年四次政策微调催化的反弹行情,上证综指平均涨幅25%,持续时间均值61个交易日,接近3个月。此外,回顾2000年以来,即使是处于弱市行情的年份,上证综指每年也有涨幅超过15%的反弹行情。

华创证券则表示,随着风险偏好回暖,业绩稳定的成长公司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成长股较价值蓝筹的长期趋势占优,看好与5G,云计算,人工智能,核心军品相关的龙头公司。

东方证券认为,在市场已经经过新一轮新低调整之后,反弹将会持续,可以积极布局。布局方向上主要为:1、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同时三季报基本面维持景气的行业:金融、地产、石油产业链;2、中期来看,虽然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业绩基本面仍面临压力,但结构性机会如计算机、军工、通信、医药和电子等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可以逐步布局。(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