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能源局:抓紧制定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政策(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30 15:0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林洋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林洋能源:被低估的民营新能源运营商

林洋能源 601222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方重寅 撰写日期:2018-10-24

531政策冲击后提升运营企业盈利空间

光伏531政策出台后,整个组件及BOS的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下降,普遍降幅在20%以上。虽然对光伏制造端企业形成了较大冲击,但对下游EPC及运营环节而言,成本下降的速度远快于价格下降,因此盈利能力不降反升。公司作为国内民营运营商的领军企业,有望享受光伏运营的行业红利。

光伏EPC新增业务,将为公司提供增长动力

由于公司在电站开发运营领域积累的深厚经验及储备的资源,公司除了未来持续做自持电站运营业务,还将在18年开始开展光伏电站EPC业务。目前公司储备项目1.2GW,随着项目不断推进,EPC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电表业务有望在19年出现恢复性增长

按照8年运行周期计算,两网电表更新换代需求将逐步释放,但目前国家新技术标准导入预计2019的第一季度完成,第二季度各厂家反馈,明年下半年开始正式的采用。我们判断在2019年下半年替换周期将逐步开启,而公司作为电表行业的龙头企业,将受益19年开始的新一轮景气周期。

风险提示

国内光伏政策利空,分布式、领跑者、光伏扶贫等支持力度普遍下滑;国内光伏补贴退坡超预期,弃光限电率居高不下;国家经济增速下滑带动下游用电行业不景气;公司新增装机、发电小时数不及预期,EPC项目不能及时落地。

公司合理估值在5.48-6.30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考虑到林洋能源是光伏运营商+EPC优势企业,且行业正处于配额下发、限电改善、成本下降三重利好叠加,行业及公司估值有待进一步修复。综合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5.48-6.30元/股,给予“买入”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