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低开高走尾盘翻红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5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早盘追随美股跌势大幅低开,但随后表现顽强,一路震荡上扬,尾盘翻红,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浙江美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浙江美大点评报告:三季度收入和净利增速环比放缓,持续拓展及深耕渠道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曦日期:2018-10-25

报告导读 公司10月21晚间公告2018年三季报。

投资要点

三季度收入和净利增速环比放缓,稳健增长依旧持续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42.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36.87%。其中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31.45%,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24.52%,公司3季度收入和净利增速环比放缓。此外,公司同时公告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0-40%至3.66-4.27亿元。

持续开展渠道下沉,拓展多样化渠道资源

分产品来看,前三季度公司集成灶产品实现收入8.43亿(同比+42.35%),收入占比90.4%,非集成灶0.9亿元(同比+43.57%)。分渠道来看,公司前三季度持续开展渠道下沉,1-9月份新增115个经销商,新增459各门店。目前公司拥有2000多个门店,在三四线城市覆盖率达到80%以上。此外公司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苏宁等建材KA渠道达成战略合作,拓展多样化渠道资源,逐步完善渠道布局。

毛利和净利率均有所下降,加大营销及对下游的支持力度

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51.33%和26.50%,同比降低2.46个百分点和1.08个百分点。其中3季度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51.52%和27.38%,同比降低2.17个百分点和1.52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主要受原材料成本提升以及产品结构(低毛利产品占比提升)的综合影响。 财务指标方面,三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及票据0.37亿元,同比增长201%,这主要源于公司今年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在采取先款后货的销售政策的同时,继续给与部分信誉较好、发展潜能较强的经销商一定的信用额度支持,另一方面公司今年加大对KA、建材、电商、工程渠道的投入力度;三季度末预付款0.49亿元,同比增长256%,主要是公司今年加大品牌营销力度,预付广告宣传费增加所致。此外,三季度末公司预收款达到1.81亿,同比增长27%,也为四季度收入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及估值

在厨电领域,集成灶子板块较传统厨电增速更快。18年公司紧紧围绕“以集成灶为核心,打造领先的整体厨房、健康厨房、智能厨房的解决方案”的战略思路,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实现净利润4.15亿、5.50亿和7.04亿,同比增长35.9%、32.6%和28.1%,对应EPS0.64 元、0.85元、1.09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为17.9倍、13.5倍、10.5倍,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