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沙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近10亿元 超去年全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8 07:2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近10亿元 超去年全年)

10月17日晚,沙钢股份(002075)披露2018年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净利润9.93亿元,同比增长168.59%,超过2017全年总额;营业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23.89%;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同比上升168.62%。

对于业绩爆发式增长原因,沙钢股份表示,2018年第三季度钢铁行业整体供需平稳,钢材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公司的销售收入及产品毛利率好于预期,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市场分析人士亦指出,由于全球发达经济体投资市场的复苏和新兴经济体表现出众,全球钢铁需求继续表现强劲,复苏行情将得以持续。

加码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沙钢股份从事的主要业务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的优特钢生产与销售。目前年产优特钢约320万吨,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部分产品用于国际著名品牌。主要产品为汽车用钢、机械工程用钢、轨道交通用钢、能源用钢、船用锚链钢、矿用钢、扁钢及特冶锻坯等八大类特钢,产品用于汽车、铁路、机车、造船、机械等行业。

在经济转型升级大背景下,沙钢股份以加强“信息化”管理为手段,狠抓节能减排、达标排放和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同时,以“质量攻关、新品开发、调整结构”为抓手,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公司旗下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系列创新举措即是一个缩影。公开资料显示,淮钢通过实施产品结构调整,全面实施转优、转特的战略目标,不仅提高了经营管理水平,核心竞争力也得到持续增强。

在此基础上,沙钢股份业绩也迎来一轮业绩爆发期,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63.66%,净利润7.05亿元,同比增长超两成。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18.41%,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大增242.33%。

行业需求强劲

10月16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2018年2018-2019年全球短期钢铁需求预测结果。据预测,2018年全球钢铁需求量将达到16.579亿吨,同比增长3.9%。2019年全球钢铁需求量将增长1.4%,达到16.812亿吨。

据招商证券研报,供需紧平衡下钢价维持高位,与原料价格剪刀差扩大。三季度螺纹全国均价为4357元/吨,环比二季度上涨9.03%、同比去年同期上涨9%,各品种钢价均有所上行。而受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业内人士预计四季度钢铁价格或处于高位震荡运行,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向好确定性较强。

统计显示,截至10月16日A股16家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或预告的钢铁上市公司全部报喜。申万宏源预计上市钢企前三季度业绩整体同比上升76%,其中三季度单季业绩创历史新高,同比上升27%,环比上升9%。中泰证券预计四季度钢铁行业盈利仍可维持较高水平。

与此对应,沙钢股份三季报预估,其2018全年净利润将达到11.28亿-14.10亿,相较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幅度约60%-100%之间,显示强劲成长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