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清洁能源领域投资活跃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3 00:0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达洁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科达洁能:收购welko进军欧洲市场,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

科达洁能 600499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任春阳 撰写日期:2018-09-28

收购welko进军欧洲市场,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

Welko为意大利高精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专注于陶瓷等行业厂房、机器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安装,业务遍布意大利、欧洲、非洲、中东、北美等地。此次收购Welko,是公司全球化战略中关键的一步,意义重大:1)Welko2017年的净利润为106.98万欧元,能够增厚公司的业绩;2)Welko与公司在建材机械业务产品和市场高度吻合,双方可以结合中国的成本优势、欧洲的先进工艺优势打造具备竞争力的产品模式,进而拓展市场;3)意大利的陶瓷机械市场比国内发达,通过收购Welko在意大利建立据点,利用其销售渠道和供应链,推动公司核心建材机械产品进军欧美市场,提升公司海外业务的市占率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夯实公司陶瓷机械的市场地位。

巩固陶机业务,加大碳酸锂业务,收缩法库项目,战略调整到位

公司近两年不断进行战略调整:1)陶瓷机械海外业务不断拓展弥补国内市场的下滑,同时在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塞内加尔等国家布局下游陶瓷厂,传统业务发现新大陆;2)蓝科锂业现有1万吨产能产量不断提升,扩建2万吨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中投产,锂电新锐冉冉升起;3)饱受市场担心的沈阳法库项目自2018年初以来一直未开工,使得上半年的净利润为-3152万元,同比减亏1184.15万元,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盘活资产。公司一方面巩固优势业务,另一方面盘活“累赘”资产,使得公司焕发新的活力,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36、0.45、0.5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5、12、11 倍,维持公司“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海外项目进缓慢风险、蓝科锂业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风险、锂电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碳酸锂价格下降的风险、收购失败的风险、法库项目继续亏损的风险、汇率波动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