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反攻!沪指收复2600 谁在疯狂买入?(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2 15: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突遇国庆后第二次大跌 暴露部分基金公司或已逆势加仓

10月11日市场普跌,千股跌停再现,主动偏股基金净值受挫。截至当日夜间11点,多数主动偏股基金净值大幅调整,560余只基金跌幅超过5%,最高跌幅1.6倍于上证指数。

跌幅靠前基金中,多数中报仓位较高,或因保持高仓位运行受损;同时部分基金不排除规模因素导致弱市中转圜余地小。统计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净值波动均值发现,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11日跌幅相较8日跌幅超过沪深300指数2日的波动比例,不排除弱市抄底的可能。

市场全面大跌

10月11日,受外盘影响,三大股指跌超3%开盘,沪指开盘不久击穿“熔断底”2638点,窄幅震荡后下行,2600点关口也未能守住,盘中最深跌幅超6%,两市出现千股跌停,两市成交额对比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截至收盘,沪指跌5.22%,报2583.4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逾6%。

据东方财富,北向资金10月11日净流出逾35亿,这是北向资金连续第四天净流出,但尾盘突然通过沪股通回流,推动沪指跌幅收窄。

根据数据,申万一级行业指数28个行业全线下跌,计算机、通信跌幅靠前,超过8%,家用电器、银行、食品饮料跌幅较小,但也超过3%。

主动偏股基金跌幅最大者日跌超8%

根据数据,截至10月11日夜间11点,所有披露了10月11日净值的2947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A、C份额分开计,2717只基金日增长率为负,其中566只基金跌幅大于或等于5%。

剔除上一个净值日期为9月28日的的基金,不计分级基金、仅计算初始基金,跌幅靠前的主动型偏股基金中,最高下跌者跌幅超过8%,约为上证指数跌幅1.6倍强。

小盘基金高仓位者众

观察跌幅靠前的基金会发现,多数跌幅靠前的基金2018年中报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大于85%,股票仓位较高。

同时,跌幅靠前基金中,约半数规模小于2亿,规模较小,或因此在弱市行情下更显脆弱,遭受重创。

大成景恒混合显得较为特殊,该基金于6月由保本基金转型成混合型基金,根据中报截至2季度末尚未持有股票,规模0.2亿元,不过该基金二季度末个人持有者持有比例约100%,下跌主因是转型后积极配置股票资产而受损,还是遭遇赎回,或要到三季报出来后见分晓。

基金此前或有抄底

这是国庆长假后四个交易日内,A股市场迎来的第二次大跌,不少基金刚于10月8日净值受挫,又于11日雪上加霜。

从A股市场成交量来看,10月11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约为3592亿元,为8月2日后最高的成交金额数据,相较10日的2370亿元大幅提升,显示出放量的特征。

从平均波动水平来推测,2次如此接近的大跌中,主动偏股基金的整体仓位相比10月8日仓位略有增加。

若将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11日与8日的净值波动均值进行对比,为避免单个基金对均值的影响较大,剔除列入统计的基金个数在3个以内的基金公司,从11日波动均值相对8日波动均值的比例来看,不同公司差异较大,存在11日平均跌幅小于8日者。旗下基金平均波动幅度对比较大者,基金公司整体加仓或维持仓位的概率较大。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表示,下跌虽然痛苦,坚守才是理性选择。今年前三季度股票市场走势主要受风险偏好持续下降主导,这样的环境其实容易产生对真正优质企业的错杀,是逆向投资较好的布局阶段。

中信建投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丁鲁明判断,从机构资金流指标来看,本次8月末开始的A股中期反弹虽然被外部事件突发拖累,但机构加仓迹象仍较为显著,考虑到外资撤离行为具有突发性、坚决性、短暂性,本次撤离宣泄后市场仍将反弹至2700点附近进行震荡整理,并在三季报进一步明朗后出现进一步主题和热点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