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1 15:4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化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化学:新签订单保持快速增长 煤化工大订单持续落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彬鹏,于泽群日期:2018-10-11

事件:

公司1-9月份累计新签合同1076.80亿元,同比增长80.16%,其中国内新签合同605.61亿元,同比增长70.92%,海外新签合同471.19亿元,同比增长94%;1-9月累计实现营收(未审计)539.43亿元,同比增长40.60%。9月签订的重大合同中,国内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靖边能化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填平补齐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6.03亿元;湖北云华安化工有限公司合成氨搬迁技改项目,合同金额15.45亿元;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装置EPCM管理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42.19亿元。

评论:

1、 9月新签订单增速157.55%,国内新签订单169.19% 公司9月新签订单89.73亿元,同比增长157.55%,增速再次回到较高水平。从结构来看,国内新签合同额89.37亿元,同比增加169.19%,海外新签合同0.36亿元,同比增长-78.05%。国内新签订单快速增长,有效缓解了国外订单紧缩。我们认为国外单月的订单下滑存在一定偶然因素,1-9月国外订单累计471.19亿元,仍维持在90%以上的增速,占全年新签订单的43.76%,相比2018年的35.42%提升了8.34%。从重大订单来看,公司9月的订单增长仍由传统化学工程业务贡献,我们判断公司目前传统化学工程业务订单与新业务订单约各占一半,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效果显著。

2、 单月营收增速71.82%,1-9月营收增速40.60% 公司9月实现营业收入(未审计)85.74亿元,同比增长71.82%,与8月38.68%相比,增速显著上升;1-9月累计营业收入539.43亿元,同比增长40.60%,较1-8月营收增速提升4.73个pp,我们认为在目前传统主业业主资金良好,下半年基建业务持续推进的情况下,全年营收有望保持目前高增长趋势。

3、 油价继续冲高,煤化工业务快速增长 9月单笔合同额在5亿元以上的3个重大煤化工及化工合同累计63.67亿元,占本月新签订单的70.96%。目前,布油价格已突破80美元,煤制烯烃与煤制乙二醇经济效应凸显。公司作为煤化工程龙头企业,过往业绩与市场占有率优势明显,充分受益化学工程行业景气度提升。

4、 营收与订单量双增长,业绩确定性强,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公司夯实化学工程承包业务,积极开拓基建、环保业务,形成“一主二辅”的战略布局。我们预计18、19年公司EPS分别为0.50与0.65元,对应PE分别为13.0与10.0倍,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5、 风险提示:化学工程投资规模不及预期、环保、基建业务开拓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