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1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尔眼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爱尔眼科:Q3延续高增长,合伙人计划互利共赢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杜佐远,蔡明子日期:2018-10-11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预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54-9.17亿元,同比增长35%-45%;扣非净利润8.94-9.57亿,同比增长36%-46%。其中Q3实现归母净利润3.45-4.08亿元,同比增长27.49%-50.87%;延续了Q1、Q2高增长。

1.前三季度营收保持稳健高增长

公司Q1、Q2分别实现收入17.47亿(+46%)、20.33亿(+46%),归母净利润2.17亿(+39%)、2.92亿(+42%),扣非净利润2.09亿(+38%)、3.18亿(+49%);从第三季度情况看,业绩整体保持高速增长。公司紧紧围绕建设“眼健康生态圈”的战略总目标,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经营效率,扩大经营规模,各项收入高速增长;从中报看,经营现金流大幅增长,与营业利润额相匹配,反映出公司应收账款管理能力高,资金运转正常。

2.构建多层级网络布局,并购基金助力持续扩张

爱尔运营效率高、具备快速复制的能力,2017年医院数已超过200家,截止18年9月底,公司及并购基金旗下眼科医院超过270家(年初超200家,6月底超250家),覆盖了全国30个省市。在扩张方式上,公司和产业并购基金持续通过新建或并购方式加快以地级、县级医院为重点的网点布局,深入探索同城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纵向推进省域内分级连锁体系建设,横向拓展眼视光中心(诊所)以及社区眼健康服务模式,进一步下沉医疗渠道,扩大核心医院的辐射半径。上半年,公司收购了陇西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51%股权,新建了衡阳雁峰区爱尔眼科门诊部有限公司;产业并购基金加快在各省区域内的医院项目投资建设,储备更多优质标的,强效助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扩张。

3.股权激励+合伙人充分调动医生积极性,医生培养体系成熟

医师资源是眼科医疗机构最为稀缺的核心竞争资源,爱尔采取多层次股权激励+合伙人制度+打造一流医科教平台,将核心医疗人员与公司连接为长期利益共同体--目前,爱尔眼科医生超过4000人,为医院扩张及下沉奠定基础。公司的激励计划也逐步进入了收获期,2011年实施的分6期行权的股票期权计划于2018年5月全部完成行权,合伙人计划已经覆盖了129家医院超过1000名医生,第一批合伙人的年均收入较加入爱尔前超过3倍以上。

4、持续的研发投入与学术研究,行业学术地位稳步攀升

爱尔的研发和学术平台始终与国际接轨,国际化战略进程不断加速,上半年取得的进展包括:由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发起并主导的全球近视眼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在美国檀香山启动;由爱尔眼科专家主持的“组织工程角膜重建”项目在仿生组织工程角膜的构建和移植已在动物实验上取得成功;成立了角膜病研究所等。长期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学术研究使得公司的专家团队在业内的权威性和话语权不断增强,公司行业学术地位稳步攀升。

盈利预测: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并表因素基数较高,仍给与18全年30%-35%的增速预期,预计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9.78、12.82、16.79亿,对应PE分别为74/56/4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院业绩增长不及预期;行业“黑天鹅”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