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惨遭“血洗” A股又要被牵着鼻子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1 07:3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修复还需时间

10月10日(周三)两市继续围绕前天的收盘点位盘整,盘中的高点和低点都比前日扩大。截止收盘,沪指报2725点,涨幅0.18%,深成指报8010点,跌幅0.44%;创指报1346点,涨幅0.06%.从盘面来看,钛白粉、燃气水务、次新股、环保、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自贸港、白酒、航运、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2360.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318.3亿元增加了42.1亿元,量能在前日萎缩19.8%的基础上,昨天放大了1.8%.

"从技术上看,现在正在构筑第二只脚,前提是不能破位2644点,这是大前提。从短线看,由于节后2个交易日成交量配合相对不好,前日放量暴跌,昨天缩量弱势反弹,量价是背离的,所以2700点能不能守得住还存在疑问,今日还要考验2700-2680点附近,守住这里,还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反弹,高点是2750点。技术指标需要修复,所以总体还是构筑底部的走势".

昨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目前市场已到底部区域,但短期震荡反复难免,昨天提到从2644到2827画一个黄金分割,38.2%这个区域是很重要的支撑,昨天走势基本在38.2%这个位置震荡,守住了2700点关口,指数小幅收红。成交明显缩量,短期又到变盘时,对于大盘,还是耐心些,打持久战,而不是赚快钱,这点很重要".

昨天两市高开,股指盘初小幅冲高,随后受白酒等权重板块回调所拖累逐渐回落,触底之后有所回升,围绕平盘线展开窄幅震荡。深成指昨日表现较差。从热点看,次新股表现强势,钛白粉概念股午后走强。操作策略上,稳健投资者可以等在市场短期下跌结束后,择优布局三季报持续增长的低位品种。

昨天盘面出现热点之后,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但热点较为分散,且小票持续走弱,做多力度还是很脆弱。即便次新股较前期出现明显活跃迹象,但还是难改市场的弱势格局,主要还是资金接力不上,所以盘中表现多为脉冲,资金明显各自为战,无法形成合力,暴跌之后市场修复还需时间。

从技术方面看,当前A股就是在底部区域,但这个"磨底"过程究竟会持续多久,什么时候能够完全走出这个大箱体,9月份的最后几个交易日曾经带来希望,在10月份的"开门黑"让人继续选择观望,四季度能否带来"吃饭"行情依然是未知数。从走势形态看,形成短期底部的阳线一口气拉至2700点附近,从而展开了一波节前的反弹走势,2700点也成为了短期比较有利的支撑位。在量能控制上比较温和,并没有出现大幅放量,在底部反弹走势中属于正常的量能配合。这波反弹不仅拿下60日线更是一举站上MACD零轴上方,虽然macd红柱转为绿柱,但整体在零轴之上,情绪上不必过于悲观。

国庆节后,交易了三天,上证指数一直在2700点上方不远的地方盘整,昨天最低点2703点,如果不远离2700点,那么很有可能是久盘必跌。现在看来,明天还不可能远离2700点的危险区域,相反,由于5日线在快速下移,很有可能再出现一根中阴线。如果在破位2700点后有资金进场,那么反弹的力度就更大一点,目标还是我之前一直提示的275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