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成本及供给双支撑 无水氢氟酸价格涨 四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09 07:4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氟多:定增获批,开启新征程

多氟多 002407

本次定增,公司计划募集资金16.97亿元,用于年产1万吨锂电池,及30万吨/年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项目,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公司向下游拓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布局更加清晰。公司实际控制人李世江控股的多氟多实业承诺认购本次发行数量15%-20%的股票,展现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公司目前拥有28万吨氟化铝产能,在公司本部、甘肃、宁夏各有一个生产基地,市场占比约25%;拥有冰晶石产能8万吨,市场占比约60%,处于市场领导地位。2017年以来,受环保限产及散乱产能退出影响,氟化工产业链产品价格出现全线大幅上涨。近期萤石价格达到3000元,相较于2017/2016年均价,分别上涨50%/90%;氢氟酸价格在15000元左右,相较于2017/2016年,分别上涨50%/140%;氟化铝价格目前维持在12400元,相对于2017/2016年,分别上涨30%/80%。公司配套有氢氟酸产能约25万吨,所产氢氟酸除自用外,也有部分外销。借助氢氟酸-氟化盐的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利润增厚明显。

目前六氟磷酸锂价格在13万左右,处于低位,二原料碳酸锂价格却节节走高,市场均价自17年初的13万元/吨上涨至如今的约16万元/吨,促使六氟磷酸锂价差大幅收窄。目前大多产能较小的六氟磷酸锂项目处于亏损状态,仅行业龙头尚可维持薄利经营。目前六氟价格或已完成筑底,继续下滑空间很小。同时,部分效益较差的生产企业很可能在这一轮行业低谷中蒙受重创,被淘汰出行业,促成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但长期来看,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布局不断落实,有望带动六氟总需求增长,拉动价格回升。

目前公司具备动力锂电池产能1亿AH,焦作新能源公司在建3亿AH项目稳步推进,红星汽车4亿AH项目正在进行基建工作,完全达产后合计将达到7亿AH的产能。2015年收购红星汽车之后,经过两年研发和生产,2018年有望在汽车销量上取得突破。公司传统优势产品氟化盐受益价格上涨,盈利能力大增;六氟磷酸锂价格筑底,有望回升;新能源领域布局逐步落地,日渐清晰。

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1亿、4.37亿、5.4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1、0.58、0.72元,对应PE分比为46X、33X、27X,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